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合理饮食对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很重要

2017-06-08 12:03:38      

慢性子宫内膜炎属于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极大,对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带来极大的困扰,虽然现在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为了各位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能够更好的恢复健康,合理饮食是十分重要的,建议各位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多吃鱼、多补充维生素B、多锻炼等等。

1、槐花苡米粥:槐花10克苡米30克冬瓜仁20克大米适量。将槐花、冬瓜仁同煎成汤,去渣,放入苡米及大米同煮成粥服食。本方有助于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的恢复。

2、生地黄鸡:生地黄250克乌鸡1只饴糖150克。将鸡去毛,肠肚洗净,细切,地黄与糖相混匀,纳鸡腹中,隔水蒸熟,不用盐醋等调料。本方有助于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的恢复。

3、多吃鱼:多吃鱼也是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保健护理要点之一,含鱼油丰富的饮食可以缓解子宫内膜异位带来的疼痛,鱼油被认为是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好的前列腺素,不会造成疼痛。

4、补充维生素B族:补充维生素B族是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保健护理要点之一,维生素B族能够帮助肝脏有效地进行代谢,来排除过多的雌激素。还应注意饮食,限制肉类的摄取量,多喝水少吃奶类的食品。

5、补肾活血: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产生主要是因为血瘀所造成的,采用补肾养髓,疏肝活血化瘀,可以使本病的受孕率进一步提高,所以中医认为应以肾虚、肝郁血瘀更为科学。温肾药确有类似内分泌激素作用,激发肾上腺释放皮质素。

6、保持身体的活动:运动有助于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但是,也有证据显示,经常进行运动的妇女比较不会有子宫内膜异位的情况的发生。女性朋友可以试试骑脚踏车、地板操伸展运动或其他不会让身体太过度推挤的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理饮食对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很重要

生地黄鸡:生地黄250克乌鸡1只饴糖150克。将鸡去毛,肠肚洗净,细切,地黄与糖相混匀,纳鸡腹中,隔水蒸熟,不用盐醋等调料。本方有助于慢……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

子宫可增大,有触痛;子宫旁组织增厚并有触痛。轻度炎症时,双合诊可无异常发现。当子宫积脓时,查子宫呈球形增大,柔软并压痛,窥器检查可见宫颈……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诊断慢性子宫内膜炎

轻度慢性子宫内膜炎病人,双合诊可无异常情况发现,故临床常诊断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有人在1000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人中作病理组织检查……详细>>

科学正确的护理是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关键

慢性子宫内膜炎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极大,对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及时治……详细>>

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的最佳方法

女性被诊断出患上了慢性子宫内膜炎该怎么办?在妇科临床上,因为子宫内膜炎这种疾病而遭受病痛折磨的女性并不在少数。专家提醒患者朋友,如果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