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子宫内膜炎时的8点注意

2017-06-08 11:33:30      

在治疗子宫内膜炎时,如发现有明显诱因,首先应去除,坚持服药,并比较好做药物敏感试验,不可随意中途停药。为了避免因房事而使盆腔出现充血的状态,防止疾病的复发,在房事中可采用女上男下的姿势,而且性生活次数也要适宜。对有感染可能性的妇女应进行预防性的抗炎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时的8点注意

1、去除明显诱因。如发现有明显诱因,首先应去除。如安放避孕器者应取出避孕器,产后或流产后所致的慢性子宫内膜炎,应作细致的清理术以清除残留的退化胎盘组织。有宫内膜息肉(宫内膜息肉【译】:由于宫内膜增生过盛构成,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很常见类型的局限性的内膜肿物。)者,可试图通过刮宫术将其刮出,也可借助宫腔镜这种先进的技术摘除息肉,如发现有粘膜下子宫肌瘤则应根据情况作相应处理。

2、注意经期卫生。患有急性子宫内膜炎的患者应及时、彻底治疗,以免迁延不愈转为慢性。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注意营养,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提高身体素质。首先应注意经期卫生,严禁经期性生活,以防致病菌乘机侵入。其次要注意避孕,避免不必要的流产术。分娩及宫腔手术应到消毒严格的正规医院去做,防止手术操作时的直接污染。对有感染可能性的妇女应进行预防性的抗炎治疗。

3、当患急性子宫内膜炎时要禁止一切房事生活,因为这样容易引起了炎症进行扩散,引起感染,急性子宫内膜炎比较常见的症状为阴道分泌物增多、腰酸、坠胀、腹痛等病痛不适的存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是我们女性朋友们性趣下降和乏味,从而影响了性生活的质量,进一步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

4、患有慢性子宫内膜炎患者,在平时常见腰酸背痛,性生活会使症状加重,所以性生活不可过于频繁,因为性生活会使盆腔充血,导致症状复发或者加重的现象出现,如果性生活过后有这种现象的患者,可用抗生素治疗几天,使不适得以缓解。

5、为了避免因房事而使盆腔出现充血的状态,并且防止症状复发,也方便于控制疾病,房事姿势可以使用女上男下,由女方适当控制体力及性兴奋为宜。

6、在进行同房后,就要及时将精液和阴道的内分泌物等及时的排出体外,如果觉得这样子不方便话,可以使用阴茎套,这样子可以避免通过性活动摩擦,从而进一步促使细菌进一步发生上行扩散感染。

7、坚持用药。无论急性子宫内膜炎还是慢性子宫内膜炎,治疗时先要去除病因,坚持服药,并比较好做药物敏感试验,选择对炎症病菌敏感的药物,还宜中西药结合治疗则疗效。若是用药中途停止,炎症恐怕又会复发。

8、控制炎症,当患有子宫内膜炎刚刚康复的时,房事不宜过多,以免造成了盆腔充血,身体抵抗能力低下时,就会导致再一次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子宫内膜炎的几点注意

治疗期间严禁性生活,防止抵抗力弱时病菌乘机侵入。同时要注意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经期卫生。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治疗子宫内膜炎

西医以应用抗生素为主,可根据药物敏感试验,选择相应的抗生素,若病情较重,应在配伍合理的情况下联合用药。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子宫内膜炎分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子宫内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最严重的类型。官腔内安放避孕器、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