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患上外阴白斑 只因一件事情没做好

2017-06-08 10:05:4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班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如今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受外阴白班疾病的困扰,外阴白班疾病属于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果患病不及时治疗只会导致引发更大的隐患,所以我们要对外阴白班疾病引起重视。那么,女性外阴白斑怎么护理呢?

引起外阴白斑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比较常见的引起外阴白斑的原因。由于内分泌腺体及组织自身发生病理变态,或者因遗传、酶的缺陷及免疫功能等原因等都是诱发外阴白斑的病因,从而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内分泌疾病。

2、个人卫生。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未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内裤选择不当,造成外阴透气性不佳、卫生用品不洁净、在公共浴池洗澡、游泳、在经期护理不佳等,造成阴道炎的发生,如果未能及时治疗,炎性分泌浸润到会阴部,长时间感染刺激,会使皮肤及粘膜受损,发生红肿、溃疡及变性,终引起外阴白斑的发生。

3、遗传因素。

外阴白斑病患者约10-30%。是由于遗传引起,遗传引起的外阴白斑病以萎缩型为主,患者以幼女为主。

女性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1、良好的作息。

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可熬夜,不可长时间的久坐或久站。

2、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对疾病的防范有积极作用,但是外阴白斑患者的生活事项建议有些女性不要过于清洁,一般一周清洗2-3次即可,清洗时不要用任何洗涤剂,只用温水清洗,水温合适,这对治疗的进行也有帮助作用。

3、做好饮食禁忌。

疾病治疗期间,为了身体的恢复,女性朋友能禁忌部分食物,比如忌食辣椒、生蒜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心态上的调节。

患上外阴白斑并不可怕,虽然病情治疗的时候可能会反复,但只要患者不要灰心丧气、烦躁焦虑,维持好平和乐观的心态,心境开朗,对病情的好转好处多多。总是抑郁焦躁,反而不利于疾病的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也很重要。

外阴白斑饮食疗法

大黄治疗白斑:1、偏方用料:生大黄50克,甘油,酒精各适量;2、制法用法:将大黄研末,过120目筛后加甘油20克,95%酒精适量,调匀成糊状,瓶装密封备用。用时先将患处用温开水先净,晾干后用药膏涂擦,每天早晚各1次;3、功效:破积行淤,用治疗白斑。

桔矾防风治疗白斑:1、偏方用料:桔矾 防风等量;2、制法用法:共为细面,以鲜黄瓜切片蘸药面搽患处,每天2次;3、功效:收敛,燥湿,解毒。治疗白斑。

青核桃皮消白斑:1、偏方用料:青核桃皮(未成熟的核桃青皮)一个,硫磺5克;2、制法用法:青核桃皮洗净,捣烂如泥,加入硫磺再捣,调匀,搽扶白斑处,日日搽之;3、功效:用于治疗白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女性患者这么多 原来是做错了一件事

外阴白斑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炎症刺激引起的,导致女性外阴白斑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外阴白斑也可能是不良嗜好引起的,平时要正确的……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三类女性最易患上外阴白斑 女性不看绝对后悔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患者的生活,它严重危害了女性的健康生活。提起它的症状,很多人以为外阴白斑就是外阴变成白色,其实不……详细>>

外阴白斑偏偏爱你? 只因犯了这几种错误

外阴白斑主要与不良习惯有关,坏习惯是导致外阴白斑的主要原因,经常吃辛辣的食物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形成外阴白斑,下面我们来了解外阴白……详细>>

女性外阴白斑有四大危害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呢

许多女性对外阴白斑不很了解,可能初次听说,以为只是外阴外观方面有影响,其实外阴白斑的危害很大。妇科专家告诉你女性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