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胸衣过紧乳腺炎找上你 乳腺炎会引起发烧吗

2017-06-08 10:00:37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新妈妈们,容易患上乳腺炎等疾病。专家指出发现自己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是乳腺炎的前兆了,这一症状会导致很多女性无法正常的哺乳,引起了非常严重的危害。那么,乳腺炎会引起发烧吗?

乳腺炎是怎么引起的?

1、穿过紧的胸衣,或者内衣不定期清洗:穿过于紧绷的胸衣会让女性的乳腺被挤压而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又或者自己的内衣并不是每天清洗晾干再穿,都容易滋生乳腺炎。

2、免疫力下降:女性体内的产全身和局部的免疫力,这是创造炎症的发生条件。加泌乳经常溢乳,乳头长在湿态和温度的升高,从而引起更多的细菌感染。一些好的产妇免疫力,病变可能只停留在轻度炎症或蜂窝织炎期自行愈合,而抵抗力差的女性,感染将继续扩大形成脓肿的范围,甚至出现脓毒血症。

3、通过细菌的侵入乳头受损皮肤:初产妇乳头娇嫩,乳头吸吮的婴幼儿常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皲裂,糜烂或小溃疡,其生产的门细菌的侵袭。细菌可以通过这个通道沿乳腺实质,感染病灶形成的淋巴管蔓延进口。

乳腺炎会引起发烧吗

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女性如果出现发烧症状,有可能已发展为急性化脓期。此时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 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

乳腺炎患者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给孩子喂奶的。并且正确的喂奶方式对于乳腺炎的防治也有利。如果是早期的乳腺炎,母亲没有发高烧,也没有很严重的乳房肿胀,可以继续给孩子喂奶,这样还可以防治乳汁郁积,也能控制病情的恶化。

乳腺炎的食疗方法:

一、鱼类: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二、食用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三、新鲜水果和蔬菜类: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蔬菜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第一点治疗乳腺炎,要从清洁乳房开始。清热解毒剂。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初起阶段主要表现为乳汁淤积,热毒内盛,其治疗原则为解毒清热、通乳消肿。而如果出现急性乳房炎脓肿形成期,治疗要则是及时切开引流,排出积脓,关键在于防治乳汁淤积,同时避免乳头损伤,并保持局部清洁,这些原因都导致了乳腺炎的治疗费用是不相同的。

第二点如果乳腺炎比较严重的,已经过了10天还没好的,估计已经化脓了,因此要去医院及时引流。

第三点是对于乳头内陷的妈妈们来说,哺乳前要将乳头吸出来。

第四点是要定时哺乳,一般哺乳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以每边20分钟为宜,如果奶水多的,要挤出来以免淤积成疾。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会引起发烧吗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患了乳腺炎会引起发烧吗

乳腺炎是妇女产褥期的常见疾病,是引起初产妇女发烧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会对女性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对婴儿的正常哺乳。得了……详细>>

为什么乳腺炎会引起发烧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常见的疾病,患上乳腺炎除了会让乳房感觉肿胀不适以外,还可能带来发烧、发冷、头痛、恶心等状况。那么,到底为什么乳腺炎会引……详细>>

乳腺炎可以给孩子哺乳吗 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原因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为何乳腺炎找上你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发烧怎么喂养?

乳腺炎一般是发生在产后的女性身上,主要是指乳汁淤积在乳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痛、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一部分女性非常担心……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