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滥用药物引起宫颈炎 宫颈炎导致流产很常见

2017-06-01 06:54:13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的危害十分大,毕竟在很多的妇科疾病中,算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那么对于宫颈炎,很多的女性朋友不知道它是怎么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

宫颈炎怎么引起的

1、滥用药物:很多女性有服用抗生素、经常使用外阴洗液的习惯,这样扰乱女性体内菌群平衡,扰乱内分泌平衡,也会导致女性宫颈感染炎症。

2、妇科手术过频:多次进行人工流产、分娩、妇科手术导致宫颈损伤,女性身体抵抗能力下降,细菌侵入,有可能会导致宫颈感染而产生炎症。

3、感染宫颈炎细菌:会导致女性感染宫颈炎的细菌有链球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如果这些病菌感染引起脓性炎症,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宫颈炎。

4、私处清洗不当:女性阴道具有自净功能,但是总用护理液或者其他药液来清理阴道的话,均可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环境,从未引来各种细菌的滋生,导致疾病的发生,从而会引起子宫颈炎、阴道炎。

5、病原体感染:诸如内源性病原体、性传播疾病病原体、淋病奈瑟菌及支原体衣原体、原虫中有滴虫和阿米巴,在特殊情况下,是由化学物质和放射线所引发的,这些均会容易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的危害

导致流产

导致流产的一个病因就是慢性宫颈炎的发生,宫颈炎使组织变化,弹性下降,会使产程不顺利,严重的宫颈炎还会影响性生活。

导致并发症

当患了慢性宫颈炎后,会造成其他器官炎症,如果慢性宫颈炎的病原体可以上行造成子宫内膜炎,可以通过宫旁韧带,淋巴管蔓延引起慢性盆腔炎,当炎症涉及膀胱三角区,可引起泌尿系统的疾病而出现尿痛,尿频或排尿困难等刺激症状。

出现白带异常、泌尿系统感染

白带增多是宫颈炎最为典型的症状,白带常呈黄色或脓样、有时混有血丝。当宫颈炎症波及膀胱三角区,可引起泌尿系统的疾病而出现尿痛、尿频或排尿困难等刺激症状。

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

患宫颈炎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要比没有宫颈炎的女性高很多。

宫颈炎预防方法

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

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宫颈预防外在细菌比较脆弱的时间,体抗力较弱,所以需要理智预防,短期内应避免夫妻生活。

避免不洁夫妻生活。

不洁夫妻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避免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和流产。分娩和流产都会造成宫颈的损伤,从而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

不过早开始夫妻生活是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关键。

青春期宫颈的鳞状上皮尚未发育成熟,夫妻生活容易使鳞状细胞脱落而造成宫颈炎,这是对女性朋友的巨大伤害,同时也会让其它妇科组织受牵连。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危害 宫颈炎原因 宫颈炎

宫颈炎导致流产 护理宫颈炎注意四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宫颈炎严重困扰着女性健康,那么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样宫颈炎患者也好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滥用药物引起宫颈炎 患上宫颈炎有三种感觉

宫颈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宫颈问题,由于宫颈的特殊性,因此,宫颈炎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危害十分严重,并且很容易影响到女性朋友的生育问题,因此……详细>>

慢性宫颈炎会导致流产 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疗

大家知道慢性宫颈炎吗?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那么慢性宫颈炎的危害有哪些呢?该如何治疗慢性宫颈炎呢?详细>>

滥用药物让宫颈炎很猖狂 宫颈炎不能碰触的雷区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有女性咨询,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如果急性……详细>>

导致女性患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有哪些危害

据资料统计:我国大约有75%的女性患有各种妇科炎症,严重地影响女性健康。其中宫颈炎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