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保护盆腔 中医治疗

2017-07-13 10:02:09      

1、热毒型:高热,寒战,头痛,小腹疼痛,带下量多如脓,臭秽,尿黄便秘,舌质红,苔黄,脉滑数或弦数。

2、湿热型:低热,小腹疼痛灼热感,口干不欲饮,带下量多色黄质稠,或赤黄相兼,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

3、湿热淤滞型:小腹胀痛,口苦口干,带下黄而稠,小便混浊,大便干结,舌黯红,苔黄或白,脉弦或弦数。

4、淤血阻滞型:下腹持续疼痛拒按,或经行不畅,或量多有块,舌紫黯,或有淤斑淤点,苔薄,脉沉弦或涩。

5、冲任虚寒型:小腹冷痛,喜暖喜按,带下量多色白质稀,畏寒肢冷,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盆腔?七招更有效

盆腔炎是女性朋友的心头大患,为了预防盆腔炎,就要从保护盆腔做起。不注意卫生、不节制房事、无计划生育……这些都是大忌。不幸患盆腔炎的女性也……详细>>

女性如何保护盆腔?

女性若是寒凉的食物吃太多,血液遇寒则会凝固,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而造成排毒不畅,尤其在来月经时,经血流出受阻而感到痛经,因此,平时要少吃寒……详细>>

如何保护卵巢

经常工作繁忙压力大、月经不调的女性,需要警惕卵巢早衰。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要保持心情愉快,少吃刺激性食物。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详细>>

盆腔囊肿的中医治疗

常见的盆腔囊肿多见于卵巢肿瘤,在各种年龄均可发病,但肿瘤的组织学类型会有所不同。卵巢上皮性肿瘤好发于50~60岁的妇女,而卵巢生殖细胞肿……详细>>

中医治疗盆腔炎的偏方

【中医治疗盆腔炎的偏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