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妊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06-27 11:16:11      

卵巢妊娠病因

1。有障碍的排卵,由于盆腔炎症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卵泡内压力降低,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

2。输卵管的功能受损,由于先天原因或其他原因,输卵管上皮的纤毛活动异常或者输卵管产生逆蠕动,致使受精卵的输送异常。

3。卵巢表面可以产生蜕膜组织以及卵巢表面有内膜异位症病灶,这些情况有利于受精卵种植。

卵巢妊娠表现

卵巢妊娠的表现与输卵管妊娠极相似,主要症状为停经、腹痛及阴道流血。绝大多数患者卵巢妊娠在早期破裂,破裂后可引起腹腔内大量出血,甚至休克。极少数患者可妊娠至足月,甚至胎儿存活。

卵巢妊娠检查

B超检查,显示子宫腔内未见妊娠囊;附件区可见包块为胚囊或胚芽;妊娠囊周围壁厚且较疏松(卵巢组织)。

卵巢妊娠诊断

1。双侧输卵管正常。

2。胚泡位于卵巢组织内。

3。卵巢及胚泡以卵巢固有韧带与子宫相连。

4。胚泡壁上有卵巢组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妊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预防

卵巢妊娠指受精卵在卵巢着床和发育,发病率为1:7000~1:50000,是—种罕见的宫外孕。那么卵巢妊娠的原因有哪些呢?卵巢妊娠的诊断标……详细>>

卵巢妊娠是怎么引起的

有障碍的排卵由于盆腔炎症,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输卵管的功能受损由于先天或其他……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如果有妇科炎症,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如出血不多,可做病变部的楔形切除卵巢余部缝后,术后监测血β-HCG水平,如下降迟缓说明可能尚有部分绒毛组织残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