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乳腺炎有哪些影响

2017-06-27 10:57:07      

乳腺炎严重病变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如果病变了将会导致局部的肿瘤变大,乳腺炎病变刚开始是个小肿块,慢慢的就会迅速增大,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小心,避免乳腺炎变严重了。

随着女性朋友生活压力变大,她们也很容易患有妇科疾病,乳腺炎就是其中一种情况,如果乳腺有了不舒服的情况,如果有疼痛一定要注意了,避免乳腺炎发作的更加严重,还要注意自己的基础护理措施,避免该病发展。为了自己健康,最好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

乳腺炎患者的饮食宜忌

一、乳腺炎患者不宜吃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要节约用水。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二、乳腺炎患者不宜吃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三、乳腺炎患者不宜吃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乳腺炎患者宜食清淡而富于营养之食物,如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荸荠、赤小豆汤、绿豆汤等。水果中宜食桔子、金枯饼等。乳腺炎患者应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乳腺炎 有哪些饮食禁忌?

乳房健健康康,女人才能更自信,但是乳房患上了炎症,就更要注意了,平时的生活和饮食都要控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乳腺炎要饮食要注意什么。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得了乳腺炎怎么治疗

乳房里面有硬块长时间不消失时间久了以后就会出现胀痛,因而导致乳腺炎的出现。乳腺炎疾病的发生总是让人们感到措手不及,不过我们如果治疗的及时……详细>>

得了乳腺炎怎么处理

乳腺炎以初产妇多见。多发生于产后哺乳期的乳汁淤滞,或乳头被婴儿吸破,致病菌侵入乳管,引起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致病菌主要为金黄葡萄球……详细>>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这种疾病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的发病率最高。那么,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