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2017-06-27 10:50:09      

1、喂宝宝要勤喂宝宝的时间大约是2~3小时一次,就算宝宝属于安静爱睡觉的类型,也不能很久不喂。如果宝宝不吃也要用吸奶器或者直接挤空乳房。

2、心情要好乳汁的分泌与神经中枢密切相关,抑郁、烦躁、忧愁也会让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的概率大大增高。

3、喂养姿势要对如果宝宝吃奶时感觉乳头疼痛,那很可能小家伙没有真正的吃对奶哦。应该含住的是妈妈的乳晕而不单单是乳头,吃奶时嘴唇应是外翻,两侧脸颊是鼓鼓的,声音是吞咽奶水的声音,而不是吧唧吧唧的声音。只含住了乳头,很容易造成新妈妈乳头破损,细菌趁虚而入造成急性乳腺炎。

4、乳房要及时排空宝宝美美的吃完奶后,任务并没有结束,应该把乳房里的奶充分的排空,不要怕浪费哦。只有充分排空才能促进奶量的大量分泌,乳腺管的畅通,而且降低了乳房内张力,使得血液循环良好。保证了乳房的健康。

5、胸罩要选对如果担心产后哺乳乳房下垂形象受损而选择了具有塑性聚拢功能的内衣,就很有可能乳腺管受到挤压而瘀滞引起急性乳腺炎,还是选择全面的舒适的内衣为好。

6、两乳房应交替喂养喂奶时,应左右两侧交替进行,在大量奶涌出前,每次喂奶都让宝宝吸吮两侧乳房,等到奶水足够多时,可以一次喂一侧的奶,下次喂从另一侧开始。让宝宝前奶和后奶都能吃到。而且前乳和后乳的营养成分区别很大,前乳蛋白质和水分较多,后乳脂肪较多。

7、饮食不要太油很多人陷入了产后要补充大量浓汤的漩涡中,浓汤也就是脂肪很多的汤,大量的脂肪摄入会导致乳腺管堵塞,乳汁流通不够通畅,而且还容易造成肥胖哦。

8、睡觉姿势要喜欢趴着睡,那也等到结束宝宝的哺乳期,因为趴着睡会挤压乳房导致乳腺管的不通畅,乳汁的淤积。最好是侧卧或者平卧交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喂宝宝要勤喂宝宝的时间大约是2~3小时一次,就算宝宝属于安静爱睡觉的类型,也不能很久不喂。详细>>

8招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喂宝宝要勤喂宝宝的时间大约是2~3小时一次,就算你家宝宝属于安静爱睡觉的类型,也不能很久不喂。如果宝宝不吃也要用吸奶器或者直接挤空乳房。详细>>

8招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新妈妈要警惕急性乳腺炎缠身

急性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专家指示女性预防急性乳腺炎应该着重什么。详细>>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哺乳吗?

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 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