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新妈妈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2017-06-20 16:51:22      

急性乳腺炎绝大多数发生于产后1个月内的哺乳妇女,尤以初产妇为多。有些产后妈妈出现急性乳腺炎后,尤其紧张宝宝的哺乳问题。那么产后妈妈患上急性乳腺炎后能否哺乳呢?

无高热、成脓可以喂奶

急性乳腺炎早期症状较轻时,若没有出现高热、成脓,妈妈是可以喂奶的。如果一侧乳房发炎,另一侧没发炎,可以用没发炎的一侧给宝宝喂奶,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此外,有些新妈妈担心患急性乳腺炎后哺乳对婴儿不好,并且喂奶时有疼痛,因此就停止给宝宝喂奶。

医生还提醒,急性乳腺炎早期的乳房结块其实是乳汁淤积造成的,新妈妈应该保持乳汁通畅,这样才能减少乳房疼痛,使结块消失。如果新妈妈既不给宝宝喂奶,也不主动将乳汁排除,乳汁淤积时间一长就难以保持乳汁通畅,反而不利于日后的哺乳。

新妈妈急性乳腺炎如何护理?

1、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键。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3、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饮食宜清淡,多吃易消化食物,忌辛辣。

5、注意精神调理,保持情志舒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哺乳吗?

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 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详细>>

新妈妈要警惕急性乳腺炎缠身

急性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专家指示女性预防急性乳腺炎应该着重什么。详细>>

急性乳腺炎能喂奶吗

但是我们的新妈妈们也要注意在化脓期的时候,身体的脓液可能会进入乳液中,随着乳液被宝宝吸食后,对宝宝健康将会产生不利,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等等……详细>>

急性乳腺炎喂奶有影响吗

对于一个新妈妈来说有了属于自己的宝宝是很幸福的,所以有很多的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急性乳腺炎喂奶有影响吗?详细>>

急性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而扩散至乳腺实质。 急性乳腺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