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与乳腺癌怎么区别

2017-06-08 17:33:56      

很多女性朋友患上了乳腺囊肿之后,就觉得很严重,就以为是患上了乳腺癌,其实情况并非那样严重的,下面就介绍一下乳腺囊肿与乳腺癌怎么区别,希望患者能正确认识和区别自己的病情,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乳腺囊肿多位于乳房中央、乳头周围,特别好发于乳头上方,多见于30—50岁左右的妇女。患者常有乳房炎症及乳房外伤史,致使大导管口阻塞。

多为孤立性肿块,直径可达5厘米以上,球形、外表光滑,与周围组织界限清楚,可活动,质软,有弹性感。有的乳腺囊肿可与乳房其它疾病并存。但乳腺囊肿极少见,它是乳房之良性病变,病变总合的乳腺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而且潴留于导管组织产生的囊肿。

乳头出现回缩、偏位,离乳头 2-3 厘米处乳头溢流黄水或血水,癌性湿疹样改变早期乳腺癌可无任何自觉症状,病变晚期可出现乳腺癌。

乳腺肿块,肿块部位以外上方我见,质地硬韧,边界不甚清晰,无包膜感,推之移动性小,多数无明显疼痛,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晚期症状可表现为乳头不对称性增大,乳头内陷,局部皮肤呈橘皮样皱缩等,并可扪及转移至腋窝或锁骨上窝的淋巴结;少数可发生肺、肝、骨骼的转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是乳腺癌吗

目前并没有确实的证据显示两者之间的关系,纤维囊肿就是纤维囊肿,而乳癌一开始就是不正常细胞的增生。乳腺囊肿是乳腺癌吗?两者性质完全不同,怕……详细>>

乳腺囊肿与乳腺腺瘤区别

乳腺囊肿和乳腺腺瘤都是乳腺疾病,由于这两种疾病都有相似症状,有很多女性都容易搞混淆。那么乳腺囊肿与乳腺腺瘤区别是什么?详细>>

怎么区别乳腺炎和乳腺癌

对于不少疾病来说,由于很多时候,症状不是太明显,或和其他疾病的症状很相似,常常被误诊。乳腺炎就是其中一种常被误诊为乳腺癌的疾病。那么,两……详细>>

乳腺囊肿与乳腺纤维瘤的区别 妇科专家告诉你

乳腺囊肿和乳腺纤维瘤之间是有区别的,乳腺纤维瘤和乳腺囊肿是良性肿瘤,好发于青年女性,主要与激素水平失衡有关,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引发乳腺……详细>>

B超可以查出乳腺癌吗?如何区别乳腺癌和乳腺结节?

乳房癌症是一种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早期症状又不明显,一旦到了晚期,治愈率低而且死亡率高。乳腺癌到了晚期或者有出现转移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