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爱的印记 细说妊娠纹

2017-06-08 16:45:14      

首先,从营养上来讲,准妈要注意补充维生素、无机盐、胶原蛋白,但这个过程要避免摄入过多的油炸食物、甜食、太咸的食物,这样不仅可以改善皮肤,让肤质保持弹性,降低妊娠纹发生的概率。

 除此之外,可以适度的按摩腹部,增加皮肤的弹性,准妈妈可以在怀孕后3个月开始,搭配着市面上售卖的除纹霜一起使用,小播在这里额外传授一套手法给准妈们:

(1)左右手交替,按顺时针的方向以画圆的方式对腹部进行按摩,轻按小腹。

(2)双手抵住两肋,自下而上进行推拿按摩。

(3)双手从上腹部也就是胸部以下,开始向下推拿,经两肋一直到小腹。

(4)双手抵住右肋骨,向腹部进行推拿,再以同样的方式推拿左肋。

(5)平躺、自腋下开始沿两肋向臀部进行推拿。

(6)以双手拇指为中心,自肚子中央开始向下画心形。 控制体重,也是预防妊娠纹的方法之一。

一般而言,孕期每个月准妈正常的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千克,而在整个孕期准妈妈的体重增加也应该控制在11-14千克左右,除此之外,准妈妈还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比如托腹带的使用等,来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如果已经出现了妊娠纹,您可以用鸡蛋清和一定的橄榄油搅匀,涂抹在洗净的腹部,按摩大概10分钟后,用纯棉的布条裹在腹部上,记得在白天裹,晚上睡觉时就要放开了。选择游泳运动也可以帮助淡化妊娠纹,对已经出现妊娠纹的妈妈来说,这些小方法都可以帮助减淡妊娠纹痕迹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产后妊娠纹能消掉吗?

妊娠纹基本上是每个女性生产之后都会出现的,而女性产后若是长了妊娠纹,则会严重影响到一个女性的美观与自信,那么,产后长了妊娠纹还能去掉吗?详细>>

妊娠纹消除误区要避免 预防妊娠纹哪些食物靠谱

女性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怀孕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最讨厌的就是生出一些难看的妊娠纹了,那么女性孕期应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