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保持乳房卫生具体预防措施

2017-06-08 16:33:37      

(1)妊娠后期常备温水经常擦洗乳房,乳头。并要养成习惯以坚强其皮肤。

(2)孕妇乳头内陷者可经常试用挤捏提拉法矫正,或取核桃1枚,劈成两半去尽肉,将边缘磨光分别扣在两个乳头上,再用绷带缩紧(勿太用力以免乳头缺血坏死),使乳头绽露。

(3)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注意乳头清洁。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如有淤积可用热毛巾熨烫或用吸奶器帮助排出乳汁。哺乳后可用乳汁涂于乳头及乳晕周围皮肤上。

(4)产妇乳汁过多,哺乳后尚未排尽时可用吸乳器或用手挤压按摩使乳汁排,尽防止淤积。

(5)如有乳头破损或皲裂,可用麻油蛋黄油或白玉膏外搽。

(6)断奶时应先减少哺乳次数,然后再行断奶。断奶前用麦芽山楂各60克或生批把叶15克煎汤代茶,如乳房结块胀痛可用皮硝外敷以促其消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预防措施具体有哪些呢

定期体检:在已婚女性的妇检中,50%-6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和宫颈炎。患宫颈炎的女性由宫颈炎发展为宫颈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因此……详细>>

乳房胀痛的预防措施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胀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详细>>

乳房结核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适当加强营养:进食高营养饮食,如各种肉类、牛 奶、鸡蛋等,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与抵抗疾病的能力。忌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详细>>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