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化脓性乳腺炎怎么治 有什么症状

2017-06-08 16:28:33      

女性朋友们即使出现化脓性乳腺炎的情况,也不需要过于忧心,只要按照一定的方法积极治疗即可,恢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化脓性乳腺炎怎么治呢?有什么症状呢?

化脓性乳腺炎的治疗要根据不同的临床表现而定,但治疗的要点是手术切除有病的乳腺导管,以求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局限肿块时可将肿块切除,有脓肿形成时则作切开排脓,有瘘管者切除瘘管。

有些病程过长的多数慢性瘘管或乳房严重畸形者,可以考虑作单位乳房切除,详情可以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之后再做决定。

另外,如果您选择中医治疗化脓性乳腺炎的话,艾灸是十分不错的,但是在艾灸时候要注意保暖和防暑,艾灸一年四季都可以实行,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夏天的时候要注意防暑,最好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化脓性乳腺炎的初期患者乳房肿胀疼痛;患处出现压痛性硬块,表面皮肤红热;同时可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如果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及核左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脓性乳腺炎有什么表现

约40%正常产妇的乳汁中含有金黄葡萄球菌和白葡萄球菌存在,但不引起乳腺炎发病。那么,化脓性乳腺炎有什么表现?乳腺炎防治措施有什么? 详细>>

什么是化脓性乳腺炎

女性们都会很在意自己乳房,健康美丽的乳房是自信的一部分,但是乳腺炎常常悄悄来到了你身边, 影响了你的美也影响了你的健康。那么,什么是化脓……详细>>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怎么护理? 远离十五种食物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种,它的出现,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一些对疾病没有好处的食物则需要远离……详细>>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常见症状

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及核……详细>>

化脓性乳腺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化脓性乳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患者往往是因为平时粗心大意,没有做好预防工作,才会导致化脓性乳腺炎的发生,合理预防可以有效防……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