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化脓有哪些症状 应该如何治疗

2017-06-08 14:57:40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心健康,因此,对于乳腺炎的诊断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你是否知道乳腺炎化脓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

乳腺炎化脓常表现为乳房内积乳脓肿,乳房内积乳脓肿可表现为局部疼痛与肿块,但常无局部的红、肿与搏动性疼痛,也无发热等全身表现;脓毒血症和菌血症病程进入急性化脓性乳腺炎阶段,病人可并发脓毒血症和菌血症。

此时病人持续高热,而且面色潮红。可出现移动性脓肿;乳房瘘管脓肿形成期,脓肿可向内或向外破溃,形成皮肤破口和乳腺瘘管。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

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 因为乳腺炎化脓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其它的并发症,所以女性朋友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的情况到就近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

对此,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进行治疗:

1、 中医药对乳腺炎化脓治疗以舒肝清热、化滞通乳为主。

2、 局部封闭:可促使早期炎症消散。

3、 患侧乳房暂停哺乳,以免影响婴儿健康;同时采取措施促使乳汁通畅排出(如用吸乳器吸出乳汁等),去除乳汁淤积因素。

4、 局部理疗、热敷,有利于炎症早期消散,是乳腺炎化脓治疗中常用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应该如何治疗

乳腺炎是一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乳腺炎的治疗也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对于乳腺炎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急性化脓性……详细>>

化脓性乳腺炎应该如何鉴别诊断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最常见于哺乳期的妇女,尤其是初产期妇女。那么,你是否知道化脓性乳腺炎应该如何鉴别诊断……详细>>

乳腺炎化脓有何症状

乳腺炎是女性乳房疾病常见病,乳腺炎化脓是一种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尤以初产妇多见,发病常在产后3~4周,乳汁淤积此为发病的重要原因。急性……详细>>

乳腺炎化脓了怎么办 如何来治疗乳腺炎

很多女性当妈妈后都会患上乳腺炎这类疾病,进而使宝宝暂时性的喝不了母乳,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最常见于哺乳妇人,尤其是初产妇。那么,乳腺炎化脓……详细>>

女人得了化脓性乳腺炎应如何治疗

化脓性乳腺炎病因。它是由于乳汁淤积和细菌(金黄色葡萄菌等)经乳头皲裂处或乳管口侵入乳腺组织所引起的乳腺急性化脓性炎症,发病前常有乳头皲裂……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