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伴随症状有哪些

2017-06-06 17:10:58      

宫外孕的伴随症状有哪些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异位妊娠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多见。输卵管妊娠的发病部位以壶腹部最多,约占55~60%;其次为峡部,占20~25%;再次为伞端,占17%;间质部妊娠最少,仅占2~4%。占90%以上。

病因

慢性输卵管炎可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粘膜破坏,上皮纤毛缺失,输卵管周围粘连,管形扭曲,影响孕卵在输卵管的正常运行和通过,是造成输卵管妊娠的主要原因。输卵管发育异常如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粘膜纤毛缺如、双管输卵管、额外伞部等,均可成为输卵管妊娠的原因。

输卵管绝育术后,形成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均有导致输卵管妊娠的可能。输卵管绝育后复通术或输卵管成形术,亦可因疤痕使管腔狭窄、通畅不良而致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输卵管妊娠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

症状

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除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外,有时出现一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

阴道出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但淋漓不净。

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停经:除间质部妊娠停经时间较长外,大都停经6~8周,一般在停经后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但20%左右患者主诉并无停经史。

腹痛:为患者就诊时最主要症状。腹痛系由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是宫外孕的症状吗?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发育,而是跑到宫腔外安居。宫外孕在发生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停经等现象,跟正常的怀孕一样,所以很……详细>>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据调查,出现宫外孕的女性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宫外孕。妇科专家指出,宫外孕这种妇科疾病,对女性的伤害性很大,甚至影响到女性的生命。……详细>>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外孕对于女性同胞来讲带来了很多的危害,为了及时发展病情的存在我们首先就要了解宫外孕的症状,宫外孕的症状主要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疼痛,根据调查显示,高达95%的宫外孕患者都经历过无来由的疼痛,如果孕妇出现了无端的剧痛需要马上送医,以免出……详细>>

孕期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宫外孕是异常妊娠,在妇科中是一种很危险性疾病。它和正常怀孕的共同点是都会停经、有早孕反应(如呕吐、头晕、恶心等)而不同的就是宫外孕会有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