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发性卵巢囊肿有什么危害

2017-06-06 16:42:09      

卵巢囊肿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后果,其出现与化学物质侵害、高胆固醇饮食等有关。那么,多发性卵巢囊肿有什么危害?

多发性卵巢囊肿会引起育龄妇女的早期流产,若在妊娠3个月内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进行处理时容易引起流产,如果妊娠期间发现患有双侧卵巢囊肿,在手术处理中若触动子宫,则可引起流产,妊娠28周以后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者,手术中极易引起早产,如在妊娠末期发现患有卵巢囊肿,则妨碍分娩,引起尿潴留或阻塞性难产。

卵巢囊肿的蒂扭转,破裂或疑为恶性,不论在妊娠的任何时期均应尽速治疗。

否则会产生严重后果。 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是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往往引起一侧下肢水肿。盆腹腔脏器受压,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畅等现象。

对于一些轻微的卵巢囊肿的患者来说,治疗的方式就是药物治疗,对卵巢囊肿的中医治疗是从整体观入手,硫肝理气,扶正因本,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全面调节内分泌使气面血活,活跃脏腑,经络为本,气血为用,气血是肌体的物质基础,从而达到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发性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一般患有多发性卵巢囊肿会造成腹部疼痛,排尿困难,腹部肿大等情况。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附近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尤其当这些症状比较严……详细>>

多发性卵巢囊肿的病因分析

卵巢是培养和产出卵子的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卵巢出现问题,会使得月经多于频繁的出现,使得卵子无法正常地停留在卵巢中,从而出现性早熟的现象,因……详细>>

多发性卵巢囊肿的病因

由于社会压力的增加,使得很多女性患者在工作上付出双倍的努力,经常性地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排便不畅、缺乏运动等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使得身……详细>>

卵巢囊肿的危害有什么

卵巢囊肿上多表现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黄色,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子宫右侧附件囊肿的症状表现通常小腹内哟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详细>>

卵巢囊肿的危害有什么

众所周知,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卵巢囊肿给女性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就会问到,患卵巢囊肿的危害有什么? 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