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女性乳腺炎如何进行预防呢

2017-06-06 16:17:14      

临床上出现乳腺炎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这样的乳腺炎病人还是非常多见的,其实面对乳腺炎的时候会造成一个人身体诸多方面的危害的,那么就需要在平时做好乳腺炎的预防才行的,那么怎么样来护理乳腺炎呢,下面就介绍一些很好的护理方法。

1、采用中药外敷,疗效很好。主要是取硝芒100克,研细,加入面粉调成糊剂。贴敷于息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

2、急性乳腺炎的早期较轻,如果能早期按摩和吸乳,就有治愈的可能。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乳腺,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3、哺乳期妇女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保持乐观的情绪,因为情志不畅也与急性乳腺炎的发病有关,因此要想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注意精神调理。

5、急性乳腺炎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易消化,忌辛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腺炎如何进行预防呢?

保持乐观的情绪,因为情志不畅也与急性乳腺炎的发病有关,因此要想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注意精神调理。详细>>

女性乳腺炎的治疗该如何进行呢

暂停患侧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进乳汁排泄,用吸乳器或用手按摩乳房,但不要用力挤压或旋转按压。而且顺乳管的方向,把淤积的乳汁逐步推出……详细>>

女性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

乳腺炎的预防?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乳腺炎是疾病,因此要及早的预防才能够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呢?以下便是专家给出的具体……详细>>

女性乳腺炎如何安排饮食

乳腺炎患者应该吃一些有营养的、通乳的食物,比方说橘子、苹果、香蕉、绿豆、赤小豆、鲜藕、黄瓜、青菜、西红柿、花生、丝瓜、黄花菜、虾、乌贼鱼……详细>>

女性乳腺炎怎么会癌变的呢

一般来说乳腺炎癌变率是很低的。乳腺炎虽然癌变的几率较低,但是却不能完全排除。如果乳房部位出现剧烈的持续性烧灼样疼痛,而且越来越严重,难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