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

2017-06-06 15:57:10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而且在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那么,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对哺乳期的女性有很大的影响,对婴儿的健康发育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所以哺乳期的女性还需要积极的对待急性乳腺炎。

女性应该要多了解下关于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下面就来介绍 一下。

1、溃后期的症状

 急性脓肿成熟时可自行破溃出脓,或手术切开排脓。若溃后脓出通畅,局部肿消痛减,寒热渐退,疮口逐渐愈合。若脓腔部位较深,或有多个脓腔,溃后脓出不畅,肿势不消,疼痛不减,身热不退,而形成袋脓或传囊乳痈。若久治不愈,乳汁夹杂有清稀脓液自疮口溢出,则成乳漏,收口缓慢,致断奶后方能收口。

2、郁滞期的症状

 初起常有乳头皲裂,哺乳时感觉乳头刺痛,有时可有一、二个乳管阻塞不通。继而乳房局部肿胀疼痛,肿块或有或无,伴压痛,皮肤微红,乳汁分泌不畅,伴有恶寒发热、头痛、胸闷不舒、饮食欠佳,大便干,舌苔薄黄或黄腻、脉象弦数等。

3、成脓期的症状

 患乳肿块不消或逐渐增大,皮肤红肿发热,局部疼痛明显加重,如鸡啄样或搏动性疼痛,患处拒按。伴高热不退,神疲乏力,恶心厌食,同侧淋巴结肿大压痛,舌红苔黄腻,脉弦数。此时肿块中央渐软,按之有波动应指感,查血象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局部穿刺有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应谨防急性乳腺炎

如果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体温一下子升高,有时可至39度以上。一……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发病原因是:其一,乳汁淤积是发生乳腺炎的基础。哺乳方法不当,哺乳不畅、乳腺导管堵……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了解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么办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康复。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专家这样说

乳腺炎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哺乳,特别是对于急性乳腺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处理的方法和技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