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危害呢

2017-05-31 11:43:56      

近些年来,乳腺囊肿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造成乳腺囊肿发病原因有:哺乳期患有乳腺疾病、哺乳习惯不良。乳腺囊肿严重影响患者,首先,乳腺囊肿会给患者精神、生活方面带来严重影响。其次,乳腺囊肿存在恶变的可能性,患有乳腺囊肿的患者比正常人的乳腺癌的几率高出2-4倍。

乳腺囊肿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女性的一种常见疾病,近些年来,乳腺囊肿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乳腺囊肿的发病原因很多,常见有两种:

一是哺乳期患有乳腺疾病,造成乳腺的一个腺叶或小叶导管堵塞,使乳汁积聚在导管内而形成乳腺囊肿。

二是哺乳习惯不良,乳汁瘀滞于导管内,致使导管扩张形成囊肿,细菌侵入,继发感染,导致乳腺囊肿。患有乳腺囊肿要及时治疗,否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危害。

乳腺囊肿的危害

首先,乳腺纤维瘤会给患者精神、生活方面带来严重影响。精神方面,会使患者产生焦虑、紧张、情绪不定等。生活方面,新妈妈无法给宝宝喂养,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同时,还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

其次,乳腺囊肿虽然是一种良性疾病,但是乳腺囊肿存在恶变的可能性,同时,患有乳腺囊肿的患者比正常人的乳腺癌的几率高出2-4倍。所以发现患有乳腺纤维瘤要及时治疗,一方面不影响新妈妈给孩子喂养,同时也免去了疾病恶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与女性情绪有关 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乳腺囊肿是困扰女性的头等问题,乳腺囊肿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乳腺疾病,患病会直接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详细>>

乳腺囊肿的危害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从而导致乳汁在乳内积存而引起的。有很多女性朋友不了解乳腺囊肿的危害,那么乳腺囊肿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囊肿引起五大并发症 乳腺囊肿如何防治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中,常见的女性疾病。专家指出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后,女性千万不能怠慢,积极治疗之后才能让疾病更快的得到康复,以免产生更大的危……详细>>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