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的情况什么时候要动手术

2017-05-31 11:39:47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但许多女性其实对这种疾病不太了解。那么,卵巢囊肿的情况什么时候要动手术?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即:单一型或混合型、一侧性或双侧性、囊性或实质性、良性或恶性,其中以囊性多见,恶性变的程度很高。

卵巢囊肿的生理表现是腹痛,腹痛,白带增多,白带呈黄色白带异味,月经紊乱,下腹部通常有很强的快速,无痛的肿,疼痛,有时夫妻生活会发生。

当囊肿影响到激素生产时,可能是生理性的症状,如卵巢囊肿,阴道不规则出血或增加头发生长等。 囊肿发生扭转,腹痛,腹部帐户,呼吸困难,食欲不振,恶心,发烧和卵巢囊肿等生理症状。压迫造成大的囊肿要靠近膀胱,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卵巢肿胀的生理症状。

卵巢囊肿是否适合手术要看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囊肿较大(直径超过5厘米)或出现急腹症时,则必须手术。首先要弄清囊肿的性质,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2、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灶发生在卵巢上亦可形成囊肿,因囊肿内含有暗褐色粘糊状陈旧血,似巧克力,故也称卵巢巧克力囊肿。卵巢巧克力囊有虽不是肿瘤,但由于有痛经亦影响生育,患者常常很痛苦,故一旦怀疑卵巢巧克力囊肿,宜尽早就医药物治疗及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卵巢囊肿,马上动手术?

一旦发现卵巢囊肿,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所谓欲速则不达,一般来说,如囊肿直径小于5厘米,又无证据提示是肿瘤的话,多为功……详细>>

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怀孕 卵巢囊肿什么情况需要手术

卵巢囊肿会影响患者怀孕吗,很多女性现在正处于未孕或准备怀孕的时期,如果此时检查出患有卵巢囊肿的话是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生育功能的,不仅仅是这……详细>>

卵巢囊肿会贫血吗 卵巢囊肿要手术治疗吗

囊肿恶性卵巢对于全身影响较大,因而可引起种种全身性并发症。贫血常见于癌症患者,可因出血、造血不良或溶血所致。已知肿瘤的坏死性产物可使红细……详细>>

卵巢囊肿会贫血吗 卵巢囊肿要手术治疗吗

囊肿恶性卵巢对于全身影响较大,因而可引起种种全身性并发症。贫血常见于癌症患者,可因出血、造血不良或溶血所致。已知肿瘤的坏死性产物可使红细……详细>>

卵巢囊肿会贫血吗 卵巢囊肿要手术治疗吗

20%~25%的卵巢囊肿患者有家族史。卵巢囊肿如果处理不及时,可能导致弥漫性腹膜炎。那么,卵巢囊肿会贫血吗?卵巢囊肿要手术治疗吗?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