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诱发乳腺炎的六大诱因

2017-05-27 16:32:15      

1、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些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女性白领坐多动少,缺乏锻炼,接触阳光少。大多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关系,长时间紧箍着乳罩,难得给乳腺“松绑”;还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生活,不成家,不要孩子。这些因素都与乳腺病有关。

2、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相关。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3、内衣太厚或者太紧

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疾病。此外,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

4、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

据调查,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都市年轻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不平和。这些精神因素与不良生活工作方式加在一起对乳房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5、药物

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分,在使用中也要特别慎重。另外,空气中的有害,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癌成分。

6、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时的幸存者中,患乳腺癌的比例明显增加,儿童及青少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长大后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增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大原因诱发乳腺炎

乳汁淤积为细菌生长繁殖创造了很好的环境,细菌一旦入侵,就很容易繁衍,造成乳腺炎的发生。那么,女性必须了解造成乳汁淤积的原因又有哪些。详细>>

3大原因诱发乳腺炎

乳汁淤积为细菌生长繁殖创造了很好的环境,细菌一旦入侵,就很容易繁衍,造成乳腺炎的发生。那么,女性必须了解造成乳汁淤积的原因又有哪些。详细>>

3大原因诱发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的六个方法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很容易患上乳腺炎这种疾病,乳腺炎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影响到哺乳新生宝宝的事情,那么对于……详细>>

诱发乳腺炎的因素有哪些?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压力过大,经常处于情绪焦虑、紧张、不安、易怒的状态,由于强烈的情绪反应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使其经常处于心境恶劣状态,从而……详细>>

乳腺炎的诱发因素

若是女性没有选择合适的内衣,内衣比较厚,内衣过紧,穿化纤质地的内衣等,都有可能会造成乳头感染,出现乳腺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