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预防急性乳腺炎疾病的注意事项

2017-05-27 15:54:56      

预防急性乳腺炎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产褥期不要强调高蛋白、高脂肪饮食,这样会导致奶液分泌过多至奶汁淤积,这也是引起急性乳腺炎的原因之一。

2。哺乳期乳房出现肿块且确定为积乳块,要适当给予按摩、热敷,并吸净奶汁。

3。产褥期妇女出汗比较多,要经常用温热水洗乳房,经常更换内衣,尤其乳晕处要经常清洁或消毒。

4。青少年时期,发现乳头回缩,应经常用手法使乳头复位。

5。乳头发生破损或皲裂,局部要保持清洁、干燥,并涂以抗生素软膏。

6。哺乳后将乳房用乳罩托起,防止乳房悬吊或悬垂。注意母亲或婴儿体位,尤其防止熟睡时压迫乳房,防止婴儿含乳头睡觉。

7。妊娠期,尤其在哺乳期,应注意保持乳头的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水和清水清洗乳头,保持乳头干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要注意预防急性乳腺炎

保持乳房的卫生清洁,女性哺乳期,乳房的清洁非常重要。因为清洁后才可能避免病菌侵入,从而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乳腺炎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原因是,乳汁不能外流,出现瘀积,使局部乳房组织活力降低,造成有利于细菌繁殖的条件。因此,从根本上说,乳汁瘀积和细菌感染是……详细>>

预防急性乳腺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由于乳腺炎现在的发病率逐渐增多,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自身的变化,避免乳腺炎的出现,为了使自己远离这个病的困扰,女性朋友要对急……详细>>

预防急性乳腺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注意哺乳的方法:每次喂奶应交替改变抱婴儿的姿势,让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吸完一侧再换另侧。每次都应将奶吸空。若不能吸空或奶胀,……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呢?

做好哺乳前的准备:乳母应采取舒适松弛的喂哺姿势,若有奶胀或乳汁淤积应将患侧乳房湿热敷3—5分钟并做乳房按摩,拍打或揉动硬结的凝块,再用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