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瘦身导致异常闭经 患者要做好几方面的护理

2017-05-29 08:08:41      家庭医生在线

异常闭经这个问题大家熟悉吗?这是种让女性朋友都十分头疼的生理问题,异常闭经的出现常常使得女性健康受到严重的挫伤而且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问题的出现,与此同时异常闭经还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生育情况。那么,女人异常闭经是因为什么?

女人异常闭经原因

人流

有些未婚先孕的女孩子或是刚结婚的初孕妇女,常因不能结婚或因需要学习、进修等原因而去施行人流术。术后有人发现自己月经渐渐减少,甚至闭经,有时伴有周期性的下腹痛。

瘦身

人的大脑内有下丘脑,其中存在着摄食中枢和饱食中枢。当人发生厌食或主观上强制性地要求减食时,大脑皮层会发生强行抑制,长此以往,下丘脑的两个食欲中枢便会发生功能紊乱,引起人的体重减轻,还进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因而发生闭经。

紧张

心理因素引起的女性闭经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医学研究表明,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导致闭经。

卵巢

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如果卵巢不能分泌激素,则子宫内膜不发生变化,月经将自然停滞,即为闭经。

子宫

也叫子宫性闭经,是由于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引发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等,造成女性闭经。

女人闭经时如何护理

1、一般护理措施:单纯性的营养不良需要增加营养,保持标准体重;体重过重而且肥胖的女性闭经,需进低热量饮食,饮食需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闭经如何护理:此外,要鼓励患者加强身体锻炼,经常进行一些适当的体力劳动,增强体质,保证睡眠。

2、健康指导措施:女性闭经如何护理,主要是要鼓励患者与同伴、亲人交往,参与自己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保持心情舒畅,正确对待疾病。要告知患者闭经的原因有很多,诊断时间较长,要耐心地按照规定接受有关检查,得到正确结果,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3、保持规律的性生活:规律的性生活不易使皮肤发热,而且能间接刺激退化的卵巢,以缓和荷尔蒙系统,且防止雌激素锐减。

4、乐观面对人生:虽然50岁左右的你可能会面临很多新问题,比方说子女长大成家,可能会带给你一些孤独,但是你依然可以在这一段时间过充实的生活。你不妨接着去上学,学习那些你年轻时想学又没有时间学的东西。或者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走路、慢跑、骑车、跳舞、跳绳、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会让你心情舒畅,忘掉烦恼。

闭经的食疗方法

桂圆红枣猪腰汤

材料:猪腰150克,桂圆肉30克,红枣2个,姜片适量,盐适量。

做法:1、猪腰洗净,切开,红枣、桂圆肉洗净。

2、锅中注水烧沸,入猪腰飞水去除血沫,捞出切块。

3、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大火煲滚后加入所有食材,改用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品具有补血补虚的功效,可有效调理病后虚弱、神经衰弱、月经不调等。

牛奶炒蛋清

材料:鲜牛奶250毫升,鸡蛋清500克,火腿末、盐、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鲜奶盛入碗内,加入鸡蛋清、盐、水淀粉打匀。

2、炒锅注油烧热,将牛奶蛋清放入锅内翻炒,至刚断生,撒上火腿末,装盘即可。

功效:此品可滋润皮肤、用于血气不足、营养不良、便秘、月经不调、闭经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护理方法 闭经原因 闭经

四因素导致提前闭经 提前预防要做好这五个方面

闭经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我们要清楚导致闭经的因素,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重视预防的方法和技巧。详细>>

闭经女性需要做四项检查 患者护理保健有五种方法

闭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现代白领长期久坐,更容易发生闭经问题。而且,引起女性闭经的主要因素很多,因此,如果出现闭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详细>>

女人常做这事竟会导致闭经 你还在任性吗

月经是一种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月经的正常与否也反应着女性的健康程度,其中闭经就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现象,不正常的闭经则需要我们进行预防。详细>>

心理因素会导致闭经 要注意七个方面的预防

闭经是一种女性月经不正常的表现,它也代表患者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我们要清楚闭经的原因,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细节,多方面来进行……详细>>

女性绝经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养很重要

一般来说,我们的身体会逐年衰老的,所以,对于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等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必经的情况,也就是说月经将不会出现。女性在闭经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