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精神因素引发乳腺增生 乳房疼痛要警惕增生来袭

2017-05-26 01:37: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当下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乳腺疾病,这种情况具有极大的危害,发现不及时治疗可能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我们要对乳腺增生重视起来,发现及时采取医治。那么,乳腺增生的起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起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如果失调,就会导致身体内的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就会相对来说增多,这是乳腺增生的中药原因,比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以及肝功能障碍等都可以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乳腺增生。

2、精神因素 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

3、饮食结构不合理 饮食结构不合理,如脂肪摄入过多,可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强化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早期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房疼痛。有增生症状的女性,乳房常表现出胀痛或刺痛,一侧或双侧乳房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疼痛感,并且增生越严重,疼痛感越明显,触痛的症状更清晰。

乳房肿块。乳房触摸的时候有明显的肿块,单个或多个肿块的存在一般发生在乳房外上象限,且一侧或双侧乳房都有可能出现,肿块仔细辨认还会表现为大小不一的片状、结节状等。

乳头溢液。乳头溢液除了会在引产或产后妇女身上出现,还可能出现在少部分增生比较严重的女性身上。一般如乳头自发溢液,颜色常常是淡黄色或淡乳白色的,要尽早就医。如出现血性或咖啡色溢液,病情较为复杂也较为严重,更需要尽早就医诊断。

乳腺增生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严格控制饮食,低脂肪高纤维为主。日常生活中不要一直当食肉兽,荤素搭配,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等食物,更能保证乳房健康不增生。

2、生活要有规律,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病期要注意适当休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疲劳。乳腺增生病病人还应注意的是要对疾病有一个对的认识。既不能不在乎的态度对待它,以为它不妨碍生活和工作而不予理睬,又不可以太过紧张,总是害怕它会在某一天恶变为癌而忐忑不安。所以在发现之后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很重要的。

3、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有研究显示,肥胖对机体免疫系统有深层次影响,肥胖者面临疾病的危险远远高于普通人。

4、进行和谐的夫妻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只要一周出现一到两次,女性就会获得身心的满足,心情愉快了,雌激素分泌也就正常了,乳腺增生就不容易入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典型症状 乳腺增生要知道这些事情

乳腺增生是指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既非炎症又非肿瘤。此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详细>>

精神因素诱发乳腺增生 增生要怎么来远离

女性做在乎的也许就是疾病经常发生的,今天就是要说一说女生的胸部疾病,,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这种病很是可怕,轻者就是没有女性的标志,……详细>>

乳房疼痛有肿块?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它的健康丰满,给女性带来极大的自信,而在近些年乳房疾病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导致乳房疾病出现,甚至危……详细>>

乳房疼痛警惕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调理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乳房疼痛、有肿块?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乳腺增生!

近年来,乳腺增生逐渐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因为不当饮食环境以及情绪使乳腺受影响。乳腺增生虽然不会致命,但会给女性带来困扰,所以乳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