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子宫出血原因何在 对女性健康有多大影响

2017-05-26 07:31:0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这种事情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让我们十分恐惧的事情,因为子宫对于女性朋友生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我们对于女性朋友子宫出血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重视心理才好,不然子宫出血是很可能造成女性朋友生育障碍的。那么,子宫出血的起因有什么呢?

子宫出血的原因

1、子宫颈肿瘤:患宫颈癌时,当肿瘤侵犯间质内血管可以引起阴道出血,开始为接触性出血,以后发展为少量不规则阴道出血,晚期出血量增多,甚至大出血。

2、宫颈炎症:患宫颈息肉、宫颈糜烂时有时也会发生阴道出血,多为白带中夹血丝,且多为接触性出血。患子宫颈结核时,病变组织可以发生溃疡,溃疡面破裂,导致出血;有时病变组织呈结节状、乳头状,由于质地很脆,也容易发生出血。

3、器质性疾病引起的阴道出血:由外阴、阴道损伤,可以引起阴道出血。另外,癌和良性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瘤、具有激素分泌功能的卵巢肿瘤等也都可以引起阴道出血。有时尿道口脱垂也可以引起出血。

4、避孕药引起的出血:很多女性因为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过后服用紧急避孕药来避孕,而很多女性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会出现非经期性子宫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用药之后激素水平的改变,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

5、月经间期出血:这种情况般发生在两次月经的中间阶段,有时还会伴有轻微腹痛的情况,量少,粘于白带上面,般是雌激素水平改变、卵泡破裂引起的。

子宫出血的危害

1、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致命打击。青春期功血反复发生,易给孩子带来思想负担,出现厌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集中,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2、增加阴道感染几率。功能性子宫出血属于异常月经现象,另外,子宫出血时宫颈口多处于松弛状态,细菌有机会上行,造成上行感染。

3、子宫出的血危害影响夫妻正常生活。对育龄期的患者来说,功血一方面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还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和生育目的。

子宫出血怎么办

一、加强营养,增强体质,经期勿食生冷,辛辣刺激之物。可进补一些红枣、莲子、桂圆,猪肝、菠菜等食。出血期宜适当休息。

二、勿过劳累及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激动恐惧,以及环境及气候等变化,防止外邪入侵及防范本病的诱发因素。

三、注意经期卫生,出血时间长,伤阴耗津,宜及时处理,防范贫血与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危害 子宫出血原因 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女性子宫出血原因何在 三款食疗方有效止血

子宫出血是个很严峻的问题,因为子宫在女性生育系统之中是非常重要的所在,而女性子宫出血的出现不仅会对女性朋友的健康问题伤害十分严重,而且功……详细>>

功能性的子宫出血的原因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全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系指内分泌调节系统的功能失常所导致的月经紊乱和出血异常。那么功血是怎么造成的呢?导致功……详细>>

女性经常子宫出血 不可忽视的四大因素

很多女性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月经过多、不规则出血、淋漓不净的持续出血。粗心的您千万不可大意,这是一种病症,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怀孕。那么,……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