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癌手术治疗

2017-05-22 17:19:07      

尿道癌手术治疗

1、肿瘤局部切除

全尿道单发,表浅,高分化,低分期尿道癌;不能耐受或拒绝手术的患者;转移性尿道癌姑息治疗,可采用TUR,经尿道电灼,激光,尿道外口可局部切除,尽可能彻底切除肿瘤。

2、尿道部分切除

低分期前尿道癌,尿道切缘应距肿瘤边缘2cm,保留近端尿道长度至少2cm,以便保持站立姿势排尿。并发症少,远端尿道癌治疗效果均较满意。

3、根治性尿道切除

适于O,A或B期尿道癌,且肿瘤近端不超过球部中线。前尿道肿瘤尿道部分切除后,阴茎长度不能保持正常排尿体位者。由于电切肿瘤往往不完全,且电切括约肌附近的肿瘤易发生尿失禁,以施行膀胱前列腺及全尿道切除术较为合理。且应同时行盆腔淋巴结清除术。活检证实腹股沟淋巴结转移者,亦应予以清除。

4、根治性广泛脏器切除

C期后尿道癌(球部、膜部)在确诊时多已广泛蔓延,大部分病例不能切除,预后不佳。根治性广泛脏器切除术,手术范围广泛,并发症多,复发率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癌的常规治疗与手术治疗

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大约50%的尿道癌继发于膀胱,输尿管或肾盂移行上皮癌。原发尿道癌比较少见,主要发生在女性。男性尿……详细>>

女性尿道癌的手术原则有

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痛、痒、痒或性感不快等。详细>>

尿道癌的治疗措施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女性尿道较短、但癌发病率比男性尿道癌为高。好发于40~60岁,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病理分类以鳞……详细>>

尿道癌的诊断依据

尿道造影示尿道有充盈缺损。详细>>

怎么治疗尿道癌

适于早期患者。如患原位癌者为青年妇女,手术时应考虑保留阴道功能;除原位癌外常需超根治性手术,此种手术危险性大,并发症多,疗效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