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乳房自检有三种方法 如何让乳房更健康

2017-05-16 12:28: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以自己有美丽的胸部为傲,但是这样那样的疾病会导致胸部不在那么美丽,那么怎样才能让胸部更美丽,让乳房更健康呢?日常保持良好的习惯就是好方法。

乳房自检有三种方法

一是站在镜前看。主要看乳房的大小形状是否对称、轮廓有无改变、乳头是否有分泌物以及是否回缩等。站在镜前看的姿势又分双手自然下垂看、双手举过头看、双手叉腰并挺胸缩腹看。

二是站着摸。可以在洗澡时,双手抹肥皂以便在乳房上滑动检查。其中一手置于脑后,用另一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以按压、螺旋或滑动的方式检查乳房有无肿块。同时,别忘了以同样方式检查腋窝淋巴结。最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捏乳头,感觉乳头下有无肿块,挤压乳头有无分泌物溢出。

三是躺着摸。躺下时,头下不要放枕头。在要检查的乳房一侧的肩下垫一个小枕头,将这一侧的手置于脑后,用另一手检查,检查方法和手法与站着摸相同。

如何让乳房更健康

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

女性一定要戒除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做到不抽烟不喝酒,让作息有规律,这是保护乳房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不乱减肥

有的减肥药吃了会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失调,这样会增加乳房患病的风险。而且有的人减肥会只吃素,这样会使我们的乳房变小。

愉快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健康的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同时注意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

经常泡泡热水澡

女性健康专家说“女人最不能错过的健康保养方法就是——泡澡。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激活全身各个脏器的新陈代谢,疏通全身的经络,适当的水温更能促进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帮你扩张毛孔,将身体中蓄积的毒素排出体外。

穿对内衣

女性健康专家说,根据美国最新的统计调查发现,在25-45岁的女性当中,平均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而长期穿戴不合适的内衣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根据自己的胸围大小,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内衣,也是保养乳房要做的事情之一。

加强胸部肌肉的锻炼

保持身体姿势的正确,平时注重对胸部的按摩,游泳或扩胸运动对乳房保健也很有作用。

乳房、乳晕要清洁

很多人会重视乳房的按摩,但往往忽略了清洁。长期不清洁乳房和乳晕容易导致炎症或皮肤病,这都是诱发乳房不健康的前期。洗澡的时候只要稍微注意下就好,很简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呵护方法 乳房自检方法 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 专家建议从20岁就开始

乳房自测,专家建议从20岁就开始,专家建议,现在随着乳腺癌的患病年轻化,所以20岁的女性就要开始注重自己的乳房健康了,每月自查乳房一次,……详细>>

1分钟学会乳房自检方法

乳房对于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样重要的。因为她象征着女人的阴柔,更是母性无条件爱的标志。乳房对我们的意义是如此重要,我们应当要好好维护她的健康……详细>>

三大女性乳房自检的方法

乳房是女性孕育后代的重要器官,所以如何保养乳房是首要问题,女性朋友可以定期做自检,及时发现病情。对于一般妇女而言,月经结束后的7天-10……详细>>

乳房自检别乱摸 女性乳房自检注意5个误区

乳腺癌如今已经成为了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和其他癌症一样,乳腺癌也是越早发现治疗效果。为了及早发现乳腺癌,很多女性都养成了乳房自检的好习惯……详细>>

乳房自检8步骤 早期发现乳腺癌(图)

乳房检查时间,应选在每次月经后2-5天,或绝经后每月固定一天进行自查。专家推荐了女士自我检查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共分八个步骤进行。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