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诱发乳腺纤维瘤因素有几种 一种饮食要不得

2017-05-17 07:20: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腺瘤好发于20~40岁之间的育龄妇女,属于乳腺的良性肿瘤。日常患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它不痛或只有轻微的胀痛、钝痛,且这种疼痛和大小、月经周期无关。下面我们看看诱发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有哪些?

诱发乳腺纤维瘤的原因

与雌激素水平失衡有关

如雌激素水平相对或绝对升高,雌激素水平的过度刺激可导致乳腺导管上皮和间质成分异常增生形成肿瘤。

高脂饮食

高脂饮食可改变肠道菌群,使之来自胆汁的类固醇在结肠中转化为雌激素,进而刺激乳腺导管上皮及间质纤维组织增生引起本病。

局部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度敏感

正常乳腺的各部组织对雌激素敏感性高低不一,敏感性高的组织易患病。不同妇女乳腺组织对雌激素刺激的敏感性不同,对雌激素刺激敏感的妇女得病几率大大增加。

先天性因素

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

乳腺增生

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瘤,但是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的,而造成乳腺纤维瘤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乳腺增生了。所以说如果我们诊断出自己有乳腺增生的话就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检查治疗,否则是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瘤的,而这其中也包括恶性瘤。乳腺纤维瘤则是乳腺增生演变的良性瘤。

平时生活

其实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是和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工作习惯离不开的。有这么一句话叫做病从口入,由此可见平时的饮食是多么的重要。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可能会由平时生活不规律所造成。比如说平时过度的劳累,或者是作息不规律,在饮食上喜好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影响女性哺乳。女性在妊娠期间雌性激素分泌很多,容易使纤维瘤变大,这时有可能压迫女性乳房血管,造成乳汁分泌不足,引发女性哺乳困难的情况出现。

病情有可能会发生恶化。虽然乳腺纤维瘤是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类,但是,不及时进行治疗,任其发展、听之任之的话,也是有病情恶化或者病变的可能的,虽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是,不能够排除它。有少数的恶变或者病变会导致肉瘤和癌变,病情一下子变得非常严重了。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患者应早确诊之后,就尽快的到正规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这是首选之策。

乳房肿块。患有此病的女性,会发觉有乳房肿块。大多女性都能偶然发现,大小在1-3cm之间,个别女性的肿块会略大,最大可达到24cm,因此建议女性患有此病,应早发现早治疗。

影响孩子健康。乳腺纤维瘤最经常会引发乳汁分泌不足,严重影响哺乳期女性的正常母乳,使孩子无法吸到乳汁,不利孩子的健康,甚至还会引发夫妻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乳腺纤维瘤有遗传倾向 教你几种“消瘤”方法

乳房纤维瘤是青年女性的通病,这个时期的女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差。专家指出对于这种常见的肿瘤,大家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它虽然不会产生较大的影……详细>>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女人乳腺纤维瘤怎么来的 大多是这几种诱发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很重要,它不仅是女性妙曼身姿的标志,而且也背负着孕育下一代的任务,因此女性的乳房不仅要美丽而且要健康。而乳腺纤维瘤作为女……详细>>

女性如何诱发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吃中药能消除吗

众多周知,生活中各种疾病围绕在我们的周围,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位置特殊,患病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都带来严重的创伤,所以大家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