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造成的瘤蒂扭转是怎样的?

2017-05-16 11:38:42      

卵巢囊肿,这种疾病在没有得到进一步诊治的时候,也会一些的相关病症出现。瘤蒂扭转,也就是其中的一种并发症。我们可以在患者的患病部位看见一些比较小的肿块,有的时候也会移动。那么,卵巢囊肿疾病造成的瘤蒂扭转有何特点呢?

约有10%的卵巢瘤发生扭转。发生卵巢瘤蒂扭转的条件,是瘤蒂长而肿瘤拳头大至胎儿头大,与周围组织无粘连,肿瘤在腹腔中活动较易。

囊性畸胎瘤、粘液性及浆液性囊腺瘤最易发生蒂扭转,这类肿瘤的蒂瘤的蒂一般较长且重心偏于一侧,瘤体易于受肠蠕动或体位变动的影响而转动。

颇多患者诉称,在疼痛发作前,曾有起床或弯腰等活动,但有时患者系因疼痛发作而醒(也可能在睡眠中曾翻动身体,或肠蠕所致)。

如卵巢瘤患者合并妊娠,则瘤蒂扭转多发生于妊娠前半期或产后。因中期妊娠时卵巢瘤随子宫体升入腹腔,较先前在盆腔之活动余地大,而产生子宫缩小,腹壁松弛,卵巢瘤的活动余地更大,故也易发生蒂扭转。

首先静脉受压而阻塞,动脉继续供应,致使肿瘤充血,呈紫褐色。囊瘤内的血管可以破裂,血液充盈囊腔,偶亦有腹腔内出血。如瘤蒂扭转严重,则动脉亦阻塞,久之肿瘤坏死。

患者的主要症状是突然下腹部剧烈疼痛。亦有疼痛发作轻缓者,则为瘤蒂扭转较慢而不严重。扭转急剧者伴有呕吐;偶因子宫内膜血管充血而致有少量子宫出血。病史中多有下腹可动性肿块,并可能有过一二次相似的发作性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怎样的 该如何护理

卵巢体积虽小,却是肿瘤最好发生的器官;肿瘤种类之多亦居全身器官之首。卵巢囊肿的症状早期不明显,是妇科常见的疾病。其并发症有卵巢肿瘤和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蒂扭转症状

卵巢是肿瘤的好发部位,而卵巢肿瘤中约有10%患者会发生蒂扭转现象。这些肿瘤,大多系良性,它们蒂长,肿瘤大,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性大,从……详细>>

卵巢囊肿蒂扭转症状

卵巢囊肿属于肿瘤广义上的一种,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疏于治疗会发生扭转。那么,卵巢囊肿蒂扭转症状有哪些呢?专家指出,卵巢囊肿的蒂包……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蒂扭转?具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卵巢囊肿可能很多女性都听说过,而卵巢囊肿蒂扭转却是很多女性不常听到的一种疾病。有些女性在发生这种疾病后都特别茫然,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详细>>

卵巢囊肿蒂扭转须马上手术

50多岁的赵女士,前些天因为肚子疼来到河南省中医院妇科就诊,做完检查后,该科副主任医师傅金英诊断卵巢囊肿是引发赵女士肚子疼的罪魁祸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