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女性卵巢早衰的全面调理方法

2017-05-16 11:20:38      

女性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养方法,避免造成卵巢早衰,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严重的影响到了女性的卵巢功能,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全面的调理身体,而且要注意护理事项那么,女性卵巢早衰的全面调理方法是什么?

一、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二、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三、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四、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卵巢功能减退在10多年前是很少的现象,如今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病人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的白领。不少女性对卵巢功能早衰不在意,甚至认为不来月经倒轻松,根本不到医院治疗。等到闭经了、月经不正常了,才紧张就医。

所以,当月经异常,尤其是月经不能正常来潮,而使用雌激素后月经来潮者,要尽快做内分泌化验,排除卵巢功能减退、卵巢早衰的可能。

此外,如果使用一些劣质染发剂、增白化 妆品、洗衣粉,因为含有苯、汞化合物、烃类替代物、烷基磺酸盐等成分,都会通过皮肤黏膜吸收,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严重受损。

卵巢早衰严重危害女性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相关症状后,应该及时的治疗,做好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时机,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方剂调理女性卵巢早衰

女性卵巢早衰预示女性步入衰老,中医表示可用冲剂调理卵巢早衰。详细>>

全面认识女性最怕的卵巢早衰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左右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这种女性常伴有闭经或少经。但是……详细>>

5种食物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有效方法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难题,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妇科疾病频频找上门,而卵巢早衰……详细>>

揭示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留意卵巢早衰的征兆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