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8大妙招保养卵巢

2017-05-16 10:06:27      

8大妙招保养卵巢:

1、戒烟限酒

吸烟、过量饮酒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吸二手烟的效果也一样。因此,女性最好拒绝烟酒。

2、多吃鱼虾

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看来女性多吃鱼虾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3、每年至少查体一次

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建议女性朋友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4、科学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爱美减肥没有错,前提是要科学减肥。

5、少熬夜

“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生物钟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激素分泌不平衡,不仅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还会增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此,女性最好少熬夜。

6、避免久坐不动

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

7、每周做3-4次“暖宫操”。

方法是:双膝自然分开,跪在垫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尽量接近垫面,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在垫子上,做收腹提臀运动,臀部在空中尽量保持3—5分钟,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

8、科学避孕。

避孕套既能有效避孕,还能防止性传播性疾病感染子宫,让子宫青春常在。一款优秀的“口服避孕药”不光能避孕,还能调节月经周期。不过,研究显示,连续长时间服用同一种长效避孕药,会让调节体温的神经中枢产生钝化反应,因此应每年更换一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妙招推荐

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详细>>

保养卵巢应该怎么做?送你4个小妙招!

卵巢发育异常的种类包括卵巢发育不全、多余卵巢和卵巢异位等,不管是哪一种卵巢发育异常都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好好的保养卵巢。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有哪些小妙招?

女性的卵巢是相当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仅承载着排卵的重要责任,而且卵巢雌激素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美丽。一旦卵巢功能低下,那么女性的美丽色彩也会……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保养卵巢注意饮食 保养卵巢少喝碳酸饮料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女性要保护要卵巢当然需要从饮……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