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发展到中晚期的症状表现

2017-05-16 09:57:30      

卵巢癌发展到中晚期的症状表现:

(1)下腹部不适感

患者本人未发现任何肿物,但由于体位改变及肠蠕动等对肿瘤的牵扯,而引起不同类型的不适感。这种不适感时隐时现,不定时,不定型,而患者常可耐受。但随着病情的进展,不适的症状会逐渐加重。

(2)腹部肿块或腹部渐渐增

大 患者往往自觉腹围增粗,所穿裤子腰部变紧变小或自觉下腹部某处有肿块,在瘦小的妇女更是如此。而肥胖妇女更不易发现,往往当肿瘤已长得很大或者出现腹水时还认为是脂肪增多肥胖所致。但此时患者常常是仅仅腹部增大,其他部位却明显消瘦。

(3)腹痛

出现合并症时常表现有腹痛,如肿瘤蒂扭转,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一般情况下如肿物破裂部位不大,肿瘤渗出内容物不多腹痛常不明显,但如果突然发生破裂或引起内出血,患者可发生剧烈腹痛甚至发生休克。

(4)消瘦

晚期病人常常由于肿瘤生长较快,癌组织的扩散,产生大量腹水,往往有较明显的胃肠道症状,食欲差,营养不良,由于肿瘤消耗体内大量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物质,可引起消瘦,到晚期产生恶病质现象。

(5)月经紊乱

具有内分泌功能的肿瘤,可引起体内内分泌失凋。雌激素分泌过多者,如颗粒细胞瘤等,可引起幼女性早熟,中年妇女月经不规律,老年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雄激素分泌过多者,如卵巢支持间质细胞瘤等,可表现为男性化,月经稀少或闭经。另外还有少数非功能性肿瘤,如卵巢宫内膜样癌,也可有不规则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晚期卵巢癌的治疗 选对疗法是关键

中晚期卵巢癌的治疗 大量临床实践证明,对中晚期病人进行大剂量放、化疗,或对产生耐药的患者再次进行化疗只能导致虚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详细>>

晚期卵巢癌的症状表现

性激素分泌紊乱: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如:月经紊乱、阴道出血或出现男性化征象;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详细>>

卵巢癌晚期病人的表现 晚期症状

卵巢癌晚期病人的表现是什么?有些患者检查出罹患卵巢癌时,已经到了晚期,那晚期到接近恶化不治的阶段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呢?详细>>

卵巢癌晚期的症状

卵巢癌早期一般没有什么太过明显的症状表现,常被女性患者所忽视。女性朋友等到感觉到的时候去诊断往往时间已经到了中晚期,危害已经很大了。那么……详细>>

卵巢癌晚期症状表现

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如:月经紊乱、阴道出血或出现男性化征象;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