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容易转癌吗

2017-05-15 15:42:58      

很多女性乳腺增生症主要表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同时还会有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工作、生活规律改变、劳累,甚至天气变化等都会使疼痛加重。

有些妇女平时并不感到乳房疼痛,但健康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患有乳腺增生症后,她便经常感到乳房疼痛。而患者心情舒畅时,乳房疼痛的症状又会减轻。

绝大多数乳腺增生症患者在其绝经后就会不治而愈,而不是得了乳腺增生就一定会转变成乳腺癌。

只有极少数中度、重度不典型乳腺增生可能会转变为乳腺癌。

乳房上长有肿块,无疼痛,或者仅仅有些刺痛或钝痛;非哺乳期的妇女,忽然出现乳头流水,要考虑可能是乳腺癌,应提早去医院检查。

精神作用非常大

精神过度紧张会使乳腺增生症加重,乳房疼痛更明显。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危害或致癌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正因为拥有坚挺的乳房女性的身材才更加的苗条。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很是优越,但是仍是有某些疾病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详细>>

乳腺增生容易癌变吗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病变,其发病率近年来呈上升的趋势,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乳腺增生容易癌变吗?详细>>

乳腺增生容易造成哪些误区?乳腺有结节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的,以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并伴有月经不调,情绪不稳等症的女性常见疾病。当人们出现症状时,往往会有很多疑……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喂奶吗?如何区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主要发生在中年妇女的常见疾病,也可发生于青少年以及绝经后的妇女。组织学上主要是表现为乳腺组织增生及退行性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