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注意事项

2017-05-15 14:49:41      

卵巢囊肿术后要禁食奶类、豆类等易产气食物,第二天改半流食,并下地活动,待肠功能完全恢复后改普食。其次,卵巢囊肿术后吃的还应该有,各种抗肿瘤的食物。

同时,卵巢囊肿术后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还有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多补充水分。 忌烟、酒、咖啡、可可等。忌霉变、烧焦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熏肉等。忌狗肉、羊肉及油腻、煎炸、烟熏等燥热性食物。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姜、辣椒。 卵巢囊肿的调理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类型。其中,卵巢巧克力囊肿又占80%左右。卵巢巧克力囊肿并不是一种非常棘手的疾病,患者无需太担心。

对于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一些相关的调理,对病情是有一定的益处的。

1、养成日常运动的好习惯有助于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治疗。

2、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

3、卵巢巧克力囊肿患者得病期间,减少排卵的次数,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4、卵巢巧克力囊肿患者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

5、卵巢巧克力囊肿患者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

6、积极地寻求治疗,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巧克力囊肿形成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肿块”但并非是“肿瘤”,它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形成

此病的治疗原则是,对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一般采用药物治疗。若症状较重,经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或卵巢有较大包块的,可以采用保守性手术,如卵……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注意什么

卵巢囊肿已经成为在生活当中,才会发现的一种疾病,卵巢囊肿属于一种妇科疾病,这种疾病说起来并不严重,但是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造成……详细>>

患了卵巢巧克力囊肿需注意什么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内,受体内女性激素的影响,每月脱落一次,形成月经。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巧克力囊肿是女性特别怕的一种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很大,对患者的身体和心理折磨都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女性需要多掌握一些巧克力囊肿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