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查找卵巢癌的蛛丝马迹

2017-05-15 14:41:59      

卵巢癌的发病率居妇科肿瘤的第三位,但病死率却为首位。其原因是由于卵巢癌生长部位隐蔽,约70%以上初诊患者已有盆腹腔转移。

目前所采取的手术、放疗、化疗、免疫治疗与中药治疗等综合疗法,对中、晚期患者的疗效较差,而且难以避免复发。而早期就得到诊治的卵巢癌患者的预后则大不一样。因此,必须重视卵巢癌的蛛丝马迹。

发病年龄 卵巢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最为多见,但20岁以下少女也有发生。进入老年期妇女的卵巢日渐萎缩,若妇科检查仍可触及卵巢或肿块者,应高度可疑本病。幼、少女卵巢尚未发育成熟,肛查往往摸不到卵巢,如能触及增大的卵巢或B超发现附件肿物,应可疑本病。

胃肠道不适 早期患者首发症状常常表现在胃肠道。病人几乎都因腹胀、胃纳不佳、饮食减少或明显消瘦而就医。若腹水出现,腹胀将更为明显,也可出现腹痛。

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摸到下腹部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者,应高度可疑为本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切勿忽视卵巢癌的蛛丝马迹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只有把握了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才能够为积极的控制提供依据,关于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专家给出……详细>>

卵巢囊肿的蛛丝马迹

小腹疼痛:当经过运动或者静坐后站起,会突然感到小腹有些疼痛,此时则应怀疑卵巢囊肿,因为囊肿内的积液在重力作用使卵巢下垂,当运动时就出现一……详细>>

追寻宫颈癌蛛丝马迹

宫颈癌是危害女人生命的一个大敌,稍有不慎被其盯上,就有可能被它夺去性命。当然它的到来也不是悄无声息的,总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女性朋友只有……详细>>

宫颈癌早期的蛛丝马迹

临床上大约75%~85%子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变化。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瘤刺激,起……详细>>

发现宫外孕的“蛛丝马迹”

生殖系统疾病容易造成宫外孕。这些疾病包括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盆腔炎盆腔内有肿物、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应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的疾病,以避免宫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