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女人卵巢早衰怎么办

2017-05-15 14:34:29      

女人卵巢早衰的原因

第一、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得越早。

第二、卵巢早衰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衰退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

第三、卵巢早衰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烟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坚持健康饮食,生活规律,坚持锻炼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

第四、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容易发生早衰。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第五、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也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更年期症状。 卵巢保养得好的女人,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胸部丰满、紧实、圆润。为了提高自己的魅力,同时也为了孕育好下一代,解决卵巢衰老刻不容缓。

卵巢保养要多吃什么:

1、补充植物雌性激素

延长卵巢的年轻状态,医学上最经典的方法就是补充雌激素,雌激素犹如注入人体的水分,能帮助恢复女性性感美,让皮肤焕发光彩。但补充雌激素需要医生指导,如果本身有乳腺癌等疾病,就不适合用雌激素。作为雌激素的替代品,大豆富含异黄酮,是非常接近人体的植物类雌激素,女性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食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对改善激素分泌有良好作用。蜂王浆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处地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2、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卵巢老化逐渐以分解代谢为主,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组织的建造修补,是呵护卵巢的最有价值的营养成分,研究表明,经常吃鱼虾、喝牛奶的女性绝经期比较晚。维生素D有调理雌激素平衡作用,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平时应注意多吃豆类、鱼虾、牛奶、鸡蛋、木耳以及各种新鲜蔬菜。

3、多吃含叶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卵巢早衰的标志

卵巢早衰的三大标志包括女性提前衰老、骨质疏松、怀孕困难。治疗上不要迷信所谓的卵巢保养秘方。只有在正规医院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才能保……详细>>

女人卵巢早衰怎么办 三个办法可以“挽回”

女人卵巢早衰主要激素水平改变造成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加快卵巢衰老,也会加快女人容颜的衰老,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详细>>

卵巢早衰会影响生育功能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详细>>

女人卵巢早衰的症状

皮肤边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皮肤色素沉着,多见于面部、手背、小腿;毛发逐渐脱落并出现白发。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