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伤害卵巢健康的元凶

2017-05-15 14:31:52      

卵巢疾病不但影响女性的健康,也会对女性的生育问题带来一定的影响,所有。我们一定要将危害卵巢健康的因素逐一排查,卵巢健康的一大问题就是卵巢癌。那么,又是哪些因素早就了卵巢囊肿的形成呢?

事实上,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气血凝滞:

女性经期或产后受寒,寒凝血滞,或者是因为内伤情志,气机不畅,气机不畅,抑郁伤肝,气滞血也滞,气血瘀凝而致。如果瘀积日久转就变为癌症。

2、内分泌因素:

卵巢癌患者平均妊娠率低,而对于未孕妇女来说,发病相对比较多,这就说明妊娠可能保护妇女不患或少患卵巢癌。

3、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的国家卵巢癌发病率高,还可能与饮食中胆固醇含量增高有关。

4、遗传与家族因素:

约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二十五卵巢恶性肿瘤患者有家族史。

综上所述,威胁女性卵巢的因素很多,因此,女性了解生理常识,预防卵巢疾病是延长生命的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健康的5个生活细节

大凡女性最渴望的就是美丽的容颜,不老的外表。从古至今,女性都在和年龄作斗争。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要保护女性的美丽,除了要在外……详细>>

卵巢健康的女性 身体都有哪些表现?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与女性的生殖问题有关。然而,现在许多女性因追求时尚,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穿得很少,这对卵巢是非常有害的,女……详细>>

测测你卵巢健康吗?3大妙招呵护卵巢健康

如果说,子宫是生命孕育的温床,而卵巢则是生命孕育的最开端。因为卵细胞是在卵巢中形成的,如果没有卵细胞,生命孕育就无从说起。所以,卵巢的健……详细>>

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元凶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很多女性要是生活正常的话,尤其是月经规律的话,一般卵巢就正常,要是女性出现闭经、少经这些问题的话,女性很可能就是出现了卵巢早衰……详细>>

5种食物“包养”卵巢健康

小麦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谷物,麦粒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于高雌激素所诱发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