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治疗卵巢早衰的食疗

2017-05-15 14:16:19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漂亮,可卵巢早衰却给她们带来很大的困扰,养成一个健康生活方式也是防止卵巢早衰的关键,就拿治疗卵巢早衰的食疗来说,治疗卵巢早衰应多摄入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和保持良好的心态。

卵巢早衰的食疗:

1、猪脊肉粥: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入清水,放入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入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用。

2、参鱼瘦肉汤: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先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3、灵芝炖猪蹄:防治卵巢早衰皮肤皱纹: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去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4、哈士蟆炖冰糖:枸杞子、青豆洗净葱切段,姜切片将雪蛤膏盛入瓦钵内,加清水500毫升和一半葡萄酒汁,以及葱段、姜片,蒸2小时,取出,去掉姜、葱,沥尽水。除去雪蛤膏上面的黑筋膜,大的掰成数块,盛于钵内,加清水500毫升,另一半葡萄酒,蒸两小时,使其完全涨发,捞入大汤碗中,将清水180毫升及冰糖盛入大碗内,蒸1小时待冰糖溶化后弃掉沉淀物,倒入哈士蟆油的碗内,撒入枸杞子、青豆即可。具有滋补肝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5、二仙羊肉汤: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清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入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入佐料即成,食时去药包,食肉喝汤。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6、银杞明目粥: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入枸杞,继续煮熟,再放入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卵巢早衰的食疗方

将红豆和腰果洗净,热锅放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腰果,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倒入碗中,捣碎成末,倒出装入盘中备用。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治疗卵巢早衰的食疗方有哪些?

首乌山楂汤:首乌10克、山楂10克、玉竹10克、粳米20克。月经后血海空虚,此方可以滋补肾阴、补血调经,经期后食用比较合适。详细>>

治疗卵巢早衰的食疗方有哪些?

首乌山楂汤:首乌10克、山楂10克、玉竹10克、粳米20克。月经后血海空虚,此方可以滋补肾阴、补血调经,经期后食用比较合适。详细>>

治疗卵巢早衰的5大食疗方

将红豆和腰果洗净,热锅放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腰果,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倒入碗中,捣碎成末,倒出装入盘中备用。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