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保养很重要

2017-05-15 13:47:15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多吃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植物性雌激素食物:要想保持卵巢的年轻,那么就有必要适量的补充一些雌激素,这种物质我们不妨从植物中获取。比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等,在这些植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它可以帮助你延缓卵巢衰老。

高钙饮食: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良好的补钙食物为奶类、豆类等。

子宫卵巢是产生月经和孕育的胎儿的重要场所,对女性朋友来说非常之重要,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子宫的保养,饮食上要注意营养以及维生素的摄入。 卵巢是产卵与分泌女性激素的器官,人体中共有2个卵巢,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第5大高发癌症,死亡率超过宫颈癌与子宫体癌的总和,占妇科肿瘤首位。

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早衰。无雌激素则闭经、子宫萎缩。

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以及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卵巢保养适合于以下几种女性:

1、青春期痛经的少女;

2、面部生有黄褐斑或暗疮患者;

3、由于卵巢功能降低引起的腰腹突出及身体发胖者;

4、将要面对绝经期的更年期女性朋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很重要 吃什么对卵巢好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详细>>

卵巢保养很重要 吃这些中药滋阴养巢

栗子是坚果类食物之一,中医认为其具有补肾壮腰的功效,其实应该说男人吃栗子能补肾,而女子常吃栗子的话,则可起到一个滋阴的功效。由其是对于中……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很重要 到底怎么样进行保养

女性卵巢如果出现早衰的情况下,对于女性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都知道卵巢对于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卵巢保养得好会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光滑,所……详细>>

荒唐的“卵巢保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卵巢作为女性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做好卵巢保养是必要的,但切勿盲目跟从,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何谓荒唐的卵巢保养。详细>>

瑜珈与卵巢保养

卵巢在腹腔内,单纯通过在皮肤表层涂抹精油,由于体内的吸收过程较复杂,达到体内的元素微乎其微,所以卵巢也无法“接收”到; 有效的按摩对于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