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早产有四大特殊表现 准妈妈不得不妨

2017-05-15 12:19: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孕期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调理方式,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身体,避免出现一些不良的情况,很多的女性,会出现早产现象,所以应该注意一些常见的症状,很多的女性会出现腹部疼痛,而且,还会出现阴道出血,羊水流出,那么,早产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出现?

早产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下腹变硬

在怀孕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这时一般不会伴随有阵痛,经常在夜间出现的比较频繁,在白天很少出现,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做生理性宫缩,不会发生早产的情况。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这种现象就是先兆早产,这时准妈妈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羊水流出

准妈妈在怀孕29到36周期间,如果阴道中有一股温水样的液体如小便样,无法控制地慢慢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是早产的征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需要把准妈妈的臀部垫高,最好让她平卧,使用干净护垫,马上送医院就医。

腹部肌肉发胀

在怀孕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这时一般不会伴随有阵痛,经常在夜间出现的比较频繁,在白天很少出现,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做生理性宫缩,不会发生早产的情况。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这种现象就是先兆早产,这时准妈妈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阴道血性分泌物或胎膜破裂

孕期出血的原因很多,少量出血可能是流产的先兆,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和中期要特别注意,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也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如果在怀孕晚期(29周至36周时),准妈妈出现子宫有规律收缩,并伴随有阴道流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很可能是早产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导致早产的原因有哪些

胎儿原因

双胎、多胎、羊水过多、胎儿畸形、胎盘异常,如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胎盘功能不全等。

母亲原因

急性传染病、慢性病等,如心、肝、肾等疾病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宫畸形、胎膜早破、阴道内上行感染、产前出血、外伤、腹泻、咳嗽等。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还有孕期性生活不当、活动过多、持重物等都可能造成早产。

年龄原因

未满20 岁或大于35 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 岁者, 早产发生率是20 ~34 岁组的11 倍。

社会因素

早产容易发生在社会层次低、无职业、经济收入低的人群中,这是由于这些人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度劳累,也不能正常进行产前检查,营养状况差。早产也容易发生在现代城市母亲身上,她们有较多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情绪经常波动,精神过度紧张;有些母亲为了瘦身致使体重过轻,也容易导致胎儿早产;还有一些女性因工作原因或怕生产痛苦,要求提前实施剖腹产。

妊娠合并症

在妊娠时期,如果母亲患有急性传染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娠高血压症、心脏病等,这些疾病也容易导致早产。另外,母亲的内分泌失调,如孕酮或雌激素不足,严重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等;有外伤及手术史的孕妇可能因为精神紧张、高血压导致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孕妇营养不良、严重贫血,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胎盘异常、及脐带过粗、过短、扭转、打结等,这些都是导致早产的原因。

不良生活习惯

女性在孕期没有调理好自己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缺乏休息,为了工作劳累过度,并且还有喝酒抽烟等习惯则更易引起早产现象发生,还有女性孕期缺乏合理的运动,以及孕期性生活过多都会对妊娠造成影响,诱发早产。

饮食不合理

女性在孕期营养补充不良,并且吃到一些对身体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使女性体内的营养供应不足,胎盘不稳固,使胎儿发育不健全,也会造成早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预防方法 早产表现 早产

早产有哪些征兆?警惕这些妈妈容易早产

早产,简单来说就是指孕妈咪不到足月就分娩了,据了解,早产是新生宝宝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避免宝宝早产呢?详细>>

准妈妈预防早产的方法

下腹部变硬:过了第8个月,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时,首先保持安静,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详细>>

准妈妈要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是早产的症状,赶快上医院!

早产是每位准妈妈都不想看到的事情,因为既有可能对新生儿造成伤害,也会给孕妈妈带来危险。在早产之前准妈妈的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当这些症状出……详细>>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孕期预防早产有哪些方法

孕期由于激素的作用,阴道的分泌物增多,再加上此时孕妇的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导致孕妈妈糜患炎症。在临床上有些炎症还会导致孕妇早产。详细>>

准妈妈该怎样预防早产了?

当出现早产的征兆时,准妈妈和家人如果不了解情况的话,很可能会精神紧张。所以,在准妈妈出现早产时,首先家人应该保持镇定,给准妈妈一个安定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