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是不是乳腺癌

2017-05-15 12:09:34      

乳腺增生是指乳间质的良性增生,是妇科常见病之一。乳腺增生多发于25-40岁之间。其病因与卵巢功能失调有关。乳腺增生是不是乳腺癌呢?

由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及配合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危机健康的。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

1、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

2、乳房肿块:肿块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

3、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见经期紊乱,经期提前,月经量少或色淡,经潮期迁延、淋漓不尽,可伴痛经。

4、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5、情态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加重,情 绪稳定或心情舒畅时症状减轻。

6、其它症状:临床上部分患者会伴有口苦,两肋作胀,不欲饮食,胃脘胀满不舒,大便干燥,失眠多梦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以及乳腺癌

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听起来就让人胆战心惊的名词,却又是残酷的现实。最新医学资料表明:我国每年有近2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及恶性肿瘤,成为危……详细>>

乳腺增生≠乳腺癌

乳腺增生严格来说不应归为是一种疾病,日常更要避免过度治疗,可以通过自身生活方式和情绪的调节来改善。详细>>

乳腺增生≠乳腺癌 对付乳腺增生需调节情绪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把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混为一谈,从而陷入各种恐慌。那么,如何正确认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呢?在日常防治当中要注意哪些方面……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往往是散在的,就是说广泛分布的疙瘩状的东西,往往比较疼痛,而乳腺癌往往是孤立的而且相对比较固定的无痛性的肿块,乳腺癌造成的疼痛是……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何不同?乳腺增生可以根治吗?

乳腺增生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患者得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同时严重还会导致乳腺癌发生,要想更清楚了解病情严重性,为此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