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可以按摩吗

2017-05-15 12:07:46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主要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那么乳腺增生可以按摩吗?

出现乳腺增生后是可以进行按摩的,但要注意按摩的方位、力度、顺序、次数等。

乳腺增生除了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外,精神因素也是造成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一些女性因工作压力、家庭婚姻等精神因素引发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等。另外,中年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增多,也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研究发现,乳腺增生病人性格往往以忧郁内向或偏激者为多。有的病人每遇生气乳房就痛,心情好时症状减轻,局部肿块变软。

确诊乳腺各种疾病,乳腺钼靶检测仪具有普查、诊断、活检功能,能精细地记录下不同穿透能力的软组织留下的X线影像,特别是能捕捉到对乳腺癌具有诊断意义的微小钙灶化,乳腺钼靶机影像清晰,图像组织密度丰富,细微结构显示率及对比度高,能发现早期癌肿,是目前检查诊断乳腺肿瘤的最佳仪器。

第①步:看: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看乳房两边是否大小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或湿疹,这是最初级也是最直观的观察乳房是否正常的办法。

第②步:触: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手指之指腹轻压乳房,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3-4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整为止,并用同样方法检查右边乳房。

第③步:卧:让身体平躺下来,右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置于头下,重复刚才第二步方法检查乳房。

第④步:拧:除了乳房,也需检查有没有腋下淋巴结肿大的现在,最后再以大拇指和食指挤压乳头,注意有无异常分泌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按摩可以吗

近几年来,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种类的乳腺疾病,而患得最多的就是乳腺增生。很多女性在洗澡或按摩时就会发现有乳腺增生……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的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的按摩步骤解读

乳腺增生的治疗可以通过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乳腺增生是肝郁气滞所导致的疾病,按摩可以促进经脉以及淋巴血液循环,从而促进肝脏气息的流通,达到……详细>>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精油按摩可治乳腺增生?忽悠!

从专科医生的角度看,偶而使用精油应该不会身体造成直接坏处,但反对长期大剂量使用。如果美容机构打着“精油按摩对乳腺增生有治疗作用”则一定是……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按摩和针灸吗?如何缓解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感

有些女性平时腰酸背痛就会做做按摩、理疗、针灸这样的治疗,这个确实有效果,所以当自己患有乳腺增生这样的病的时候,可能也想用这种方式改善一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