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5个信号告诉你妇科疾病来袭 你注意到了吗

2017-07-09 08:50:3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健康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一不小心妇科疾病就会缠上你!本期,小编告诉各位女性朋友们身体的各种信号灯,让你警惕妇科疾病的征兆!

妇科疾病症状

瘙痒和皮疹

如果外阴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的话,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外阴皮炎。这一种疾病的刺激源可以是任何东西,这是一种过敏反应。而另一种发痒的皮疹很有可能是疱疹的信号,如果是孕妇患有疱疹就要及时治疗,因为在分娩的时候会感染婴儿。

异味

在一般情况下来说,女性分泌出来正常的白带是没有异味的,如果你感觉到有酸味或者腥味,那就要警惕细菌性阴道病了!

白带增多

这个症状其实是相当常见的症状,几乎是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有的症状。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的内裤上的白色分泌物会越来越多,而且还是会发出一些异味。这个也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困扰的,所以一旦有了这个症状大家都要注意哟。如果引起其它的并发症就不好了。

盆腔肿块

最常见的妇科盆腔肿块是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其次为附件炎性包块与卵巢癌等。应仔细询问肿块发现的时期、部位、大小、硬度、活动度、生长速度、有无压痛及并发腹痛等。须与妊娠子宫、腹水及慢性尿潴留鉴别。

月经失调

有闭经、月经不规则、月经过多或过少、痛经等。主要为神经内分泌失调所致,其它生殖器肿瘤亦可致月经过多。须了解症状出现及治疗过程。

经量增多:月经量多或经期延长但月经周期基本正常,为子宫肌瘤的典型症状。其他如子宫腺肌病、月经失调、放置宫内节育器均可有经理增多。

妇科疾病如何预防

内裤不要太紧

女性的阴道、尿道、肛门这些私密部位与内裤密切接触,如果内裤穿太紧与私密处产生摩擦,很容易让肛门的污垢细菌感染到阴道和尿道,细菌进入阴道大量繁殖就会引起妇科疾病。所以,预防妇科病内裤不能穿太紧,同时也不能穿颜色太深的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内裤。

安全规律性生活

有一部分的妇科疾病是由于不安全的性生活引起。性生活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事后不及时清洗或者乱性的话,妇科疾病很容易找上门,因此,预防妇科病要坚持专一、规律的性生活。

积极锻炼身体

一个强壮的身体体质可以抵御一切的病毒侵害,对于女人而言更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效抵抗病毒侵入身体,给自己带来健康的损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预防方法 妇科疾病症状 妇科疾病

五个信号暗示妇科疾病来袭

私处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疾病,会给女性带来难以启齿的痛苦。保护好私处,减少妇科炎症发生,是保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详细>>

5大信号提示妇科疾病来袭 不要再拖延了!

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都是不可疾病的高危人群,此类人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不能乱使用清洗液,一旦发现妇科疾病的信号,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五个信号暗示妇科疾病来袭

私处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疾病,会给女性带来难以启齿的痛苦。保护好私处,减少妇科炎症发生,是保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详细>>

妇科病包括什么类型 5个信号暗示妇科疾病来袭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详细>>

身体微妙变化告诉你的妇科疾病信号

如果你是一个已入而立之年的女人,即便一向都身体健康,也很容易遭遇几种常见的妇科病。如果有一天,你的体检报告上突然出现了“宫颈糜烂”或“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