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揭秘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疗效

2017-05-12 15:40:49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疗效怎样呢?治疗卵巢早衰为什么会选择中医呢?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发生功能性减退现象,类似更年期到来现象。卵巢早衰会加速女性老化过程,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卵巢功能衰减者要正视现实,摆脱精神上的压力,调整好心态,注意自我保健。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疗效。

卵巢功能早衰是指月经初潮至40岁之间的妇女出现的卵巢功能衰退现象,表现为继发性闭经,并伴有更年期综合征表现,具有高促性腺激素、低雌激素、卵巢组织学呈围绝经期或老年妇女绝经后改变。在中医学中属于血枯、闭经等范畴。卵巢功能早衰,闭经,一般情况下,西医主要采用的激素替代疗法,但疗效不够理想,主要表现在副作用比较大、治疗后一停止用药病情就容易反复,并且容易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而中医通过整体调理来治疗,不但疗效显著,还没有副作用。

一、中医中药可提高卵巢功能早衰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改善机体内分泌功能及机体的内环境,从而改善、消除各种临床症状;同时,还可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防止骨质疏松;此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二、中医中药可促进性腺轴功能正常活动,恢复卵巢功能,防止卵巢组织出现病理性改变,使性激素达到平衡,能促进卵巢血管生成,抑制生殖器官细胞凋亡,对卵泡发育不良颗粒细胞闭锁具有保护作用。通过调理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功能,可使卵巢功能恢复。

三、中医中药能促使缺乏雌激素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生殖器萎缩得到改善,能从根本上恢复脏腑冲任之功能,从而使机体达到阴平阳秘,气血旺盛,脏腑和谐,进而使性腺轴功能恢复,卵巢功能早衰现象得以纠正。

四、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卵巢功能早衰,通过多系统、多环节的整体调节作用,能明显的调动整体功能,提高卵巢对促性腺激素的反应性,进而恢复和改善卵巢功能,比单纯应用西药针对雌激素水平降低的干预措施有着明显优势,并且能够避免性激素带来的不良反应与依赖性。

中医中药治疗具有以下特点:

①替代性激素治疗,避免不良反应;

②恢复性腺轴功能,改善性激素紊乱状态;

③提高卵巢对性激素的敏感性;

④直接激发卵巢及其他受损组织修复。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一般要以2-3个月为一个完整的治疗周期疗程,一个周期疗程以后,大多数卵巢早衰患者自觉症状明显改善,潮热盗汗、心烦急躁易怒、颜面老化、乳房痛、性欲减退消失或减轻,情绪好转,阴道分泌物增加,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一半左右通过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女性月经又重新恢复来潮。大部分卵巢早衰患者2-3个月后的空腹血清激素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尤其是促卵泡生成素(FSH)和促黄体生成素(LH)数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降低,而雌激素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原则

中医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像卵巢早衰这种疾病让中医治疗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而且很多患者害怕服用西药治疗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因此也比较青睐中医,……详细>>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有哪些注意事项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能够从根本上对女性的身体状态进行调节,只要女性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生活中注意健康情绪的养成,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详细>>

卵巢早衰的中医治疗

女性朋友如果在40岁前出现了卵巢功能减退,就可以认为是卵巢早衰。会给女性朋友一系列的影响和痛苦。那么,卵巢早衰的中医治疗一般采用生命方法……详细>>

中医治疗怎样卵巢早衰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已经患病的女性也不必担心,只要治疗及时,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卵巢早衰是可以治好的。中医治疗卵巢早衰安全无副作用,……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治疗好呢 中医治疗卵巢早衰的注意事项

卵巢早衰是近几年来女性的常见病之一,特别是白领女士。卵巢早衰可治可防,其病程长短与疗效间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在药食同疗的漫长过程中,患者……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