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怀孕了卵巢囊肿怎么治

2017-05-12 14:59:48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囊肿对女性患者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怀孕了卵巢囊肿怎么治?

卵巢肿瘤与妊娠很少同时存在。但近年来,因强调妊娠后早期检查(3个月前),再加上b超的应用,能及早发现没有症状的卵巢肿瘤。

妊娠时盆腔明显充血,可使肿瘤迅速生长,体积增大;随着妊娠子宫月份的增长,肿瘤位置上升到腹腔,容易产生扭转而发生坏死、破裂;妊娠晚期如肿瘤较大可引起胎位异常;如果卵巢肿瘤仍留在盆腔,会阻碍胎儿由阴道分娩或因子宫收缩和儿头压迫而破裂。对妊娠分娩的影响决定于卵巢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所在部位和有无合并症。

原则上妊娠期发现卵巢囊肿均宜手术治疗,可在妊娠16~20周时手术摘除,因此期间手术不易引起流产;如为恶性应尽早行根治手术,只有年轻望子心切而肿瘤为低度恶性及早期者,可考虑先行单侧附件切除,允许妊娠继续延长到足月分娩;如一旦合并瘤蒂扭转、破裂和感染,应立即行手术切除。

如果妊娠晚期才发现,只要无阻塞产道情况,可待自然分娩后再行肿瘤切除,亦可在剖宫产的同时切除肿瘤。 怀孕了患上卵巢囊肿就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以免影响胎儿和母亲,患者在个方面都要引起重视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怎么治 卵巢囊肿的食疗有哪些方法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早期并不容易发现,一旦发现症状的时候再到医院检查,已经是到了中晚期,治疗难度加大。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怎么……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治 卵巢囊肿的食疗有哪些方法

卵巢囊肿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卵巢肿瘤疾病,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也是致使女人容颜早逝的疾病之一。治疗卵巢囊肿的方法有: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有什么症状?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卵巢囊肿是现在女性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了,卵巢囊肿严重伤害着不少女性朋友的健康,每个患者都希望早日治好此病,回到健康的状态。为此,家……详细>>

怀孕了发现卵巢囊肿

怀孕了发现卵巢囊肿是一些女性的问题。卵巢囊肿虽然是良性的,可是随着怀孕的子宫逐渐长大,卵巢囊肿的茎可能发生扭转,而造成腹部剧烈的疼痛。一……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治好

卵巢囊肿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属于卵巢良性肿瘤的一种,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阶段当中,一般多见于中年妇女。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