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肿瘤有哪些种类

2017-05-12 14:42:31      

卵巢肿瘤很常见,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恶性肿瘤由于患病初期很少有症状,因此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70%已属晚期。卵巢肿瘤有哪些种类呢?

1、脂质(类脂质)肿瘤

卵巢脂质细胞瘤由圆形或多角形、胞浆丰富、内含类脂质、核居中央的大细胞构成,这些细胞类似于睾丸间质细胞、黄体细胞或肾上腺皮质细胞。可分为3类:①类脂细胞瘤,包括间质细胞瘤、肾上腺样瘤、黄素瘤;②混合性类脂细胞瘸(间质细胞与肾上腺样瘤混合);③未定型类脂细胞瘤。

2、生殖细胞肿瘤

过去有人认为卵巢肿瘤的组织发生并非全部来源于原始生殖细胞,现已明确是来自原始生殖细胞,具有潜能性,可分化为不同类型的肿瘤。结论 卵巢生殖细胞肿瘤生长速度快,预后差。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改善预后是非常重要的。

3、普通“上皮性”肿瘤

4、未分类肿瘤

5、继发性(转移性)肿瘤

一切从其他器官转移至卵巢的肿瘤,都称为转移性卵巢瘤或继发性卵巢瘤。其来源较为广泛,身体内任何部位的恶性肿瘤都可以转移到卵巢内,常见的部位如乳房,胃、肠、生殖道、泌尿道及其他。其发病率占全部卵巢肿瘤的O.3%左右,占恶性肿瘤的4一10.6%。

6、性索间质肿瘤

性索间质肿瘤来源于原始性腺中的性索及间质组织。在临床上往往有内分泌功能改变。多数类型为良性或潜在低度恶性,生长较慢,预后较好。少数为明显恶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有哪些症状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肿瘤,约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1/3。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而以生育期妇女多见。由于不易早期诊断,往往发现时已属晚期,其死亡率……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饮食注意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征兆

一般性卵巢肿瘤的早期征象,压迫症状,一般性卵巢肿瘤,恶性卵巢肿瘤,主要区别,腹胀感,腹块,腹水,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原发性肿瘤,继发性肿瘤……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表现?

肿瘤发展慢,早期往往无症状,常在妇检时偶然发现。随肿瘤增大会出现腹胀感,患者自己可从腹部触及肿物,若肿瘤长大而占满盆腔时可产生压迫症状,……详细>>

良性卵巢肿瘤有哪些

浆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40岁的女性,约占良性卵巢肿瘤的23%;多为单房、囊性,内含草黄色或棕色稀薄液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