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

2017-05-12 14:12:13      

卵巢黄体囊肿是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针对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来说,该病的症状通常较多,妊娠期和非妊娠期的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会有所不同,如果囊肿逐渐增大的话,症状就会很明显。

正常情况下,黄体是囊性结构,可使卵巢稍微增大。若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增长,或黄体血肿含血量较多,血液被吸收后,均可致卵巢黄体囊肿。由于囊肿持续分泌孕激素,常使月经周期延迟。

若囊肿破裂可出现腹痛及阴道流血,而与异位妊娠破裂极为相似。 成年女性黄体大小外观差异很大。排卵后,黄体血肿立即封闭。如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囊体血肿含血量较多,都可致黄体囊肿。妊娠期和非妊娠分为两种。

囊肿形成的早期,黄体细胞仍存,且富含类脂质,仅囊壁内层纤维化,可见黄素化粒层细胞和卵泡膜细胞,囊内有或无血液;后期时囊壁纤维化伴有程度不等的透明变。

另外,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还有一种是囊肿体积长很大。黄素囊肿有自发退化趋势,多无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也可以分娩后或滋养叶疾患消除后2月内消失。如囊肿破裂则卵巢黄体囊肿的症状有出血或急腹症。

病变多为双侧,卵巢表面呈大小不等囊性结节状。小者仅见卵巢轻度增大,巨大者直径可达15--20cm,壁薄、切面呈黄色或出血状,囊内充满草黄色清液或淡褐色液,卵巢表面偶见局灶生发上皮蜕膜样变的黄色斑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黄体囊肿有哪些危害 黄体囊肿一定要治疗吗

黄体囊肿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囊肿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在育龄妇女中非常常见。很多人不知道黄体囊肿应该怎么治疗。黄体囊肿有自行消退的倾……详细>>

黄体囊肿的症状是什么

妊娠妇女有形成黄体囊肿的倾向。正常和妊娠期黄体直径小于2cm,若黄体直径达2~3cm,称囊状黄体;直径大于3cm,则称黄体囊肿。当囊状黄……详细>>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的诊断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妇科较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好发于卵巢功能旺盛年龄段,即20~40岁女性。其临床表现不具典型性,主要临床症状为突然发作的腹……详细>>

黄体囊肿有哪些典型症状

黄素囊肿偶尔可发生蒂扭转或破裂,破裂可引起盆腔内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多。白体囊肿无激素功能,一般不引起症状,都能自行消失。卵泡膜黄素化囊肿……详细>>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发病机制

在卵巢黄体血管化时期,容易破裂,一般先在内部出血,使囊内压增加,继而引起破裂、出血。原有血液病,导致凝血机制障碍,易出血且不易止血。此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