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明了乳腺增生的症状

2017-05-12 12:14:20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致乳腺增生的继续恶化,因此,出现了乳腺增生的症状是不可忽视,应引起相当的重视,以及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治疗。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预防对于正常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很多的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都很痛苦,现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乳腺增生的朋友,可是对于乳腺增生的症状大家都还很陌生,现在我们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些有关于乳腺增生的症状吧。

1、乳腺增生的症状发病缓慢,肿块常为多发性,发生于一侧或双侧。

2、乳腺增生引起的乳腺肿块通常呈结节状,而且肿块大小不一,也可索状排列,质地韧而不硬,与皮肤和深部组织之间无粘连这就是乳腺增生的症状。

3、周期性胀痛是乳腺增生重要的一个标志。平时可有乳房胀痛、刺痛和痒痛,向患侧的腋窝、肩背部放射。

4、少数乳腺增生患者可见乳头自发性溢液,颜色是草色或棕色,这也是乳腺增生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病是一种以乳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和接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的总称。本病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详细>>

乳腺增生明显的症状

乳腺是受内分泌影响的器官。在每一次月经周期里面,雌激素及黄体素周期性致使乳腺组织增生(“涨潮”性充血)与复旧的变化。乳腺增生有哪些明显的……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为常见的良性疾病,是乳腺组织在乳房发育过程中发生增生形成的乳腺实质。本病好发于中年妇女,也可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和青少年。……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增生注重自我检查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