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疾病的治疗常识

2017-05-12 12:02:57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乳腺增生需要手术吗?

一般不严重的不需要手术,只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就可以,但是一旦出现下面的情况就要利用手术治疗:

一、乳腺增生病患者经针吸细胞学检查或活检证实,乳腺上皮细胞增生活跃,甚至开始有异型性改变者,应做增生肿块切除术或乳腺单纯切除术,必要时进行术中冰冻切片病理检查。

二、原有的增生性乳房肿块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者。原有的乳腺增生病在观察、治疗过程中,近期症状、体征有所加重,钼靶X线摄片等影像学检查及针吸细胞学检查结果与前次检查相比,病变有进展,提示有恶变可能者。

三、乳腺增生病变局限在单侧乳房的某一象限,特别是在乳房的外上象限;肿块体积较大、质地较硬,经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者。

四、年龄在35岁以上,具有母系乳腺癌家族史,且乳房肿块呈结节状,经各种治疗未见明显缩小者。绝经后的老年妇女新近出现的“乳腺增生”,如乳房疼痛,腺体增厚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常识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的乳腺疾病,主要是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旧复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近些年年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详细>>

乳腺增生预防小常识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虽说乳腺增生不一定就会……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的常用药有哪些 中医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